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開爐儀式 遇暴雨積水 一度淹進廟門


發佈時間:2022/06/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06

白沙屯媽祖進香結束後,廟方會讓媽祖聖座和朝天宮取回的火缸,一起放在正殿神房中,再用紅布幔蓋上,閉關12天再進行開爐儀式,但在開爐儀式前,卻發生一段插曲,拱天宮外頭因為下起大暴雨,不但廟前廣場嚴重積水,就連廟裡頭也被影響,幸好信眾幫忙掃水,加上雨勢趨緩,也讓開爐儀式後來能夠順利完成。

圖/TVBS

 
大雨傾盆而下,像是天空中在倒水一樣,沒幾分鐘,白沙屯媽祖廟前廣場嚴重積水,還一度淹進前庭,廟外有志工和香客,拿著長桌板當推土機,直接把水推向排水孔,廟裡也有志工拿著掃把把水掃出去,眾人合作,加上老天賞臉,雨勢變小後終於讓積水消退。

圖/TVBS

大家這麼拼命清除積水,就是因為白沙屯媽祖進香結束後,都會連同火缸放進正殿神房中,閉關靜養12天,在6日晚間子時開爐,時間一到,上百名信眾擠進廟內,廟方將朝天宮取回的香灰加入拱天宮香爐後,完成開爐儀式,也讓久違的媽祖聖座,再次和信眾見面。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湊巧差不多昨天晚上八點以後,那個雨特別大,啊特別大,從來沒有淹水過的拱天宮,差不多也淹進裡面差不多兩吋高。」
 

圖/TVBS

雖然開爐前一度下起大雨,但幸好積水迅速排除,也讓廟方和香客,都能安心完成開爐儀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沙屯#媽祖#拱天宮#暴雨#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7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