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霸VS珍珠怎選?專家授「點手搖」撇步 冷熱也是關鍵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58
專家洩波霸、小珍珠熱量真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洩波霸、小珍珠熱量真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到了,來一杯手搖飲不僅可以消暑,還能讓心情更加愉悅。事實上,大口喝飲料的同時熱量也跟著一起下肚。對此,知名營養師宋明樺則表示,若真的無法抗拒手搖飲,建議做到以下6點。

#純茶>奶茶

 
奶茶有額外添加油脂的熱量,像是奶精、奶粉或是鮮奶,所以熱量會更高。若真的要喝就純喝茶,不管紅茶、綠茶還是烏龍茶都行。

更多新聞:還我休假!LINE神招防訊息轟炸 免怕老闆找上門

夏天熱爆,如何點手搖消暑。(圖/翻攝自宋明樺臉書)


 
#不加料
隨著手搖飲推陳出新,飲料裡的配料也越來越多元,不過像是珍珠、椰果、粉粿等,熱量都相當高,基本上有額外加料,熱量也會跟著增加。

#波霸比珍珠好
有些店家因為珍珠Q彈、好吃,生意才會相很好。若單以表面積來看,大珍珠沾糖量會比小珍珠少很多,所以珍珠愛好者切記,以後要選大珍珠而不是小珍珠。

#酸甜飲料糖更多
不少人會為了要掩蓋自己喝手搖的罪惡感,會以水果系列為主,尤其酸甜口感的飲料更消暑,實際上含糖量更加可觀。

實際上純果汁含糖量相當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喝純果汁
市售「純果汁」基本上為了要提升口感,添加了更多的果糖,又加上原本水果有甜度,可以說是甜上加甜。

#常溫飲料才安全
 
溫度會影響味蕾對於糖的感受,越冰對於糖感受會更低,若想感受相同程度的甜須添加更多的糖。

更多新聞:揭密雞肉熱量:部位不同差20倍 專家曝「這塊」才營養

宋明樺提醒,除了買手搖要注意糖份、喝的種類外,像是超商買的鋁箔包裝飲品等,也要養成隨時注意「糖」量的習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珍珠#波霸#溫度#手搖飲#宋明樺#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6

0.1416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