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檢疫6/15放寬 陳時中:9月有望開放出國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34

入境檢疫鬆綁為3+4天,那什麼時候能出國玩呢?指揮官陳時中鬆口,時間點有望落在9月,另外雖然隔離期放寬,但旅行公會認為,應該先解除禁團令,而國人入境也要注意,要在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4,如果選防疫旅館隔離,第4天開始,儘管能出門、上班,但不能回家住。

圖/TVBS

 
記者林莉:「指揮中心鬆綁邊境措施,6/15開始入境檢疫改為3+4天,而陳時中也宣布(首度鬆口),今年9月有望開放出國旅遊。」

陳時中說9月份出國可能性當然應該是有,但也不敢講說一定有,現在每周入境大約1.8到2萬人,未來總額管制放寬到2.5萬人之後,代表說每周有5千到7千人入境,但有限制就是想避免疫情守不住,雖然有放寬但旅行公會認為,3+4對台灣人出國,返台還是綁手綁腳。

旅行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因為全部開放之後,才能夠接待旅遊團,第一個要點我們希望,觀光局幫我們解禁(鬆綁禁團令),既然陳時中說9月份如果要開放,應該在8月份就要宣布,旅遊業組團跟接待觀光客要解禁。」

 
圖/TVBS

不過入境台灣的民眾,雖然檢疫鬆綁但還是要注意,選居家檢疫基本上3+4沒問題,但如果選擇防疫旅館,入境日當天為第0天,隔天開始算3天檢疫期,第4天開始自主防疫,快篩陰性就可出門採買工作,但這時候還不能返家,得繼續在同一檢疫地點完成自主防疫,也就是說在防疫旅館要住滿8天才能回家。

北醫附醫胸腔科主治醫師周百謙:「未來台灣不是只會面對新冠病毒,隨著3、4個月之後,秋冬季即將到臨,流感、副流感一定會層出不窮,如何有效快篩區分不同病毒間的感染。」

圖/TVBS

隨著邊境慢慢開放,機場6/13也將進行轉機模擬演練,包含轉機時間地點限制由民航局訂定,機場人員防護裝備環境清消都高規把關,如果遇到需要轉機的旅客,則由航空地勤做引導,旅客需要購買免稅商品,則由業者配送到指定候機室,希望在打開國門的同時,守住第一道防疫戰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快篩#防疫#台灣#新冠#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195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