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延伸基隆「1280月票」繳給誰? 交通部長這樣說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9:56
台北捷運新台幣1280元定期月票目前範圍未包含基隆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新台幣1280元定期月票目前範圍未包含基隆市。(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新台幣1280元定期月票目前範圍未包含基隆市,運具未納入台鐵,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用1280元涵蓋包括台鐵等運具,交通部當然支持,建議北北基可先討論具體想法。

台北捷運公司推出雙北新台幣1280元定期月票,民眾可自啟用當天起算30日內不限次數搭乘台北捷運、淡海輕軌、台北市聯營公車及新北市市區公車,目前定期月票不包含搭乘台鐵,運具也未涵蓋基隆市公車。

 

王國材下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前往城市博覽會A展區「舊火車站基隆聯合事務所」參訪,被問到1280元定期月票議題表示,從鼓勵公共運輸立場,用1280元涵蓋包括台鐵等運具,交通部當然支持,但現在涉及首先要加入台鐵,其次,目前是雙北市,如果要加入基隆,可能也要與雙北洽談,是不是就由北北基先討論具體想法。

王國材表示,據他瞭解,台北市每年編列6億元補貼,新北市則編列4億元,如果加入其他運具包括台鐵,到底執行方式是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對提高公共運輸使用是正面的,至於執行細節或分擔、補貼費用,建議北北基可以坐下來談。

談到基隆捷運建設,王國材說,目前正在進行環評說明會,期待明年第4季動工,外界對基隆這幾年的發展感到非常驚艷,對於城市未來發展,除了台鐵以外,基隆捷運可以扮演很重要角色,交通部辦完說明會後,會視情況看是否有需要調整,若有需要進一步規劃也會加入,希望與基隆市府一起將計畫完成。
 

此外,王國材表示,整個基隆的建設包括市港再生標竿、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等將基隆翻轉,很多人都提到將基隆從黑白變成彩色,交通部未來包括基隆捷運、港灣建設、觀光推廣等會全力與基隆市府合作,因為基隆市是「優等生」,交通部會全力幫忙。

林右昌說,基隆市這幾年能大力翻轉,很關鍵就是與交通部合作,無論捷運、港區建設和觀光投資,感謝交通部全力支持,基隆市這幾年得到交通部大力挹注才能全力衝刺,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很好的範例,市府會繼續加油做出成績,中央把資源給基隆,市府一定不能辜負中央的期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月票#基隆#交通部#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1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