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童二劑將開打 北市4國小接種站隨到隨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3:51

兒童目前各縣市都已完成第一劑校園接種,指揮中心也縮短兩劑間隔,只要隔四周,北市宣布將在6月18日跟6月25日,這兩天在四所學校,設立中型接種站,能夠隨到隨打,或者先跟就讀學校登記造冊,至於新北則表示,除了入校施打,也考慮九大區,採取分區集中施打,兩者會雙軌同步規劃。

圖/TVBS

 
兒童保護力得靠疫苗,二劑盡快打好打滿,指揮中心二劑間隔,因此從12周縮為4到8周,也就是各縣市施打規劃得盡快出爐,以目前北市5到12歲學生,至少7萬9607人接種第一劑,覆蓋率達到58.3%,提出了四種管道。

第一種6月18日跟6月25日這兩天,在四所國小包含景美西門國小,內湖跟文化國小,設立中型接種站,可打BNT疫苗第一劑或莫德納一二劑,可以先向就讀的學校登記,不然也能夠隨到隨打,也考量到快放暑假,得趕在6月27日到7月1日,進入各校施打,家長若還想考慮,也能之後到北市疫苗平台,或醫院門診預約,至於新北也有初步規劃。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大型學校不排除入校施打以外,我們一些中小型學校,我們有九大區,我們會用分區集中施打的方式,我們會雙軌同步都在施打規劃。」
 

細節還在討論,畢竟施打人數較多,新北從5月25日到6月10日,已打第一劑的兒童有15萬2千人,其中莫德納4萬2千人,BNT疫苗11萬人各縣市馬不停蹄準備施打流程,但家長也擔憂疫苗夠打嗎,BNT疫苗後續的110萬劑何時到。

圖/TVBS

記者 v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有可能開放混打莫德納的部分嗎?),(如果數量不夠),(又沒有BNT疫苗進來),我們會讓它在數量夠,要打的時候就會有。」

而根據13日最新統計,本土學生確診數有28.1萬人,其中國小生就佔了10.2萬,即便指揮中心縮短兩劑間隔,但跟確診過後的保護力還是不同,因此兒童染疫後維持不變,還是需要三個月才能再打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疫苗#指揮中心#疫情#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