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很棒有進步!鋼鐵傘兵秦良丰 雙腳狂抖能「翻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3:37

2018年漢光演習,傘兵秦良丰,當時高空墜落奇蹟生還,但傷到腦部和脊椎神經,有著鋼鐵意志的他,四年來克服復健的艱辛,最近有很大進展,以膝蓋和手肘撐住,終於可以翻身,這對他來說,是一大突破,父母也替他感到開心。

圖/TVBS

 
傘兵秦良丰vs.復健師:「有點痛,哪裡痛,全身都痛。」

趴在復健床上,使盡吃奶力氣,用力的想撐起身子,他是鋼鐵傘兵秦良丰,天天復健,皇天不負苦心人。膝蓋手肘撐住,儘管很吃力,身體不斷顫抖,但秦良丰還是不放棄,終於成功翻身。

傘兵秦良丰vs.復健師:「可以...,一半了...,耶...100分。」

 
圖/TVBS

再普通不過的翻身動作,對秦良丰來說,卻是很艱難的一步,2018年漢光演習,他跳傘發生意外,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秦良丰奇蹟生還,傷到腦部和脊椎神經,很多人以為他得從此臥床,他卻克服萬難,奮力的完成翻身動作。

傘兵秦良丰父親:「其實他只要每次,有突破一個新的動作的時候,我們當然就會比較,心裡就會比較悲喜交集,當他這個動作沒辦法完成的時候,其實他的心情是很down,是很低落的,可是他不會表現出來,因為他也怕我們擔心。」

兒子承受多數人難以跨越的復健治療,秦爸爸秦媽媽百感交集,一方面不捨,復健這條路不容易,一方面又替秦良丰感到開心。

圖/TVBS

傘兵秦良丰父親:「跟我太太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他去走這段路這樣子,比較沒有湯湯水水的,他還是可以自己吃(飯),可以上廁所、洗澡之類的嗎,現在還不行,這個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當然希望說他可以達到自理,這是我們的目標。」

目前秦良丰,在802醫院復健,從動動手指頭,到會寫字,現在可以翻身,有著鋼鐵意志的他,目標是能自己上廁所洗澡,這不會是不可能的任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秦良丰#復健#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4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