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3+4上路 恢復旅客轉機、親友接送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3:39

邊境再鬆綁!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天(6/15)零時開始,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從原本的7+7,縮短成3+4,也開放轉機以及親友接送,截至早上8點半,已經有958名旅客入境,其中2成是親友接機,而桃園機場預估,首日將有超過4500人入境,比昨天(14日)增加快2000人。

圖/TVBS

 
機場外,旅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一件一件扛上車,見到好久不見的親人,忍不住摸了摸小朋友的頭。

終於不再只有防疫計程車選項,可以提前見到家人,由親友接機,指揮中心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從15日零時開始,除了開放轉機還有親友接機,入境檢疫也從原本的7+7縮短成3+4,也就是前3天居家檢疫後4天自主防疫,但移工漁工學生不適用,而民眾在自主防疫期間,如果要外出工作或採買生活必需品,需要有2天內快篩陰性的檢驗結果,否則非必要不可以外出。

新制上路第一天早上,桃園機場截至15日早上8點半,一共有6航班958名旅客入境,其中2成是由親友接送,預計整天下來超過4500人入境,比14日增加快2000人。

 
圖/TVBS

記者vs.返台旅客:「(今天這個親友接送覺得方便嗎),(妳自己覺得),嗯比較方便。」

記者vs.返台旅客:「我覺得還蠻方便的,(所以說現在隔離是回家是不是),對!我家,在家隔離就好。」

桃園機場也設置指標,標示親友接送區域,第一航廈在11到13月台,第二航廈則是在31到33月台。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我們在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都有特別開闢區域,供親友的車子來接旅客,因為空間不是這麼足夠,所以要呼籲大家,當親友已經跟你聯絡好之後,再把車開過來。」

圖/TVBS

現階段入境人數原則上每週2.5萬人次,由民航局分配給航空公司名額,只要訂得到機票就能夠搭機返台,隨著管制措施逐步放寬,不少人也期望,能夠早日重回正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防疫#工作#隔離#指揮中心#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9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