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害捐血人少 台大血庫剩1.5天「史上最慘」

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08

受疫情影響全台大缺血,台大血庫量更只剩1.5天「史上最慘」,除了因為怕感染民眾少到醫院,也因為感染後得痊癒14天後才能捐,甚至社區有不少黑數,都是讓捐血人數大減原因,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不只親自挽袖捐血,也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如果打滿三劑疫苗,都可以放心來捐。

圖/TVBS


 
台大院長吳明賢挽袖捐出熱血,鼓勵民眾一起替告急血庫補血,因為全台大血荒,以台大為例庫存只剩1.5天「史上最慘」。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血量因為疫情捐血的人比較少,特別是A型血比較缺,不只台大醫院缺,全國的醫院,全國的血庫,特別是台北跟台中缺特別嚴重。」

說要與病毒共存,但沒大病人們還是不敢,往醫院、人多地方跑,尤其現在每天確診數仍日以萬增,染疫者要捐血得等,痊癒14天後才可以,再加上社區隱藏個案多,有台大醫師發文,手術的4個病人,三人曾確診當中就有2位是黑數,只有一人列案,顯然還是有不少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無感染,這些人好意捐出來的血怎麼辦?能用嗎?敢用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假如你確診已超過14天,血液裡面的病毒量應該是很少,甚至用那些已經確診康復的人捐血,他把抗體也順便捐進去,所以我才說你假如都沒有症狀,你也打過三劑疫苗,那你其實可以放心來捐血。」

圖/TVBS

國內確診累計已300多萬,有知情人士透露,衛福部內15%確診者染疫,台大作為龍頭醫院,吳明賢也透露院內染疫狀況。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醫院應該跟台北市一樣,這波感染大部分是來自社區。」

據指揮中心曾公佈的,六都累積感染率台北12.55%,代表台大可能也差不多,面對這無所不在的病毒,吳明賢說要共存但不等於躺平。

圖/TVBS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靠疫苗靠藥物確實沒辦法根除,但(疫苗)對於防重症跟死亡可減少,這樣對我們就有機會,至少第一步讓他流感化。」

可控範圍下盡量防疫,別躺病床時才後悔莫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重症#捐血#感染#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15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