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檢疫3+4上路!旅館業者:沒詳細指引難做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5:19

入境檢疫3+4今天(15日)上路,其中要旅客在「同檢疫地點完成3+4為原則」,這項條件引發不少抱怨,防疫旅館業者也很頭痛,因為中央配套措施不詳細,實際執行其實有困難,人力調度也會更吃緊,如果商務客來台5天,也只能被強迫付8晚的住宿費用;另外不少住客後面4天想更改自主防疫地點,指揮中心表示不是不行,只是得由當地政府同意,也符合一人一戶,並在入境前完成規劃。

圖/TVBS

 
記者林莉:「入境檢疫3+4上路,原則上旅客返台,得在同一個檢疫地點完成隔離,只是配套措施沒有詳細指引,引發不少抱怨。」

3+4看起來好像鬆綁很多,但其實旅客入境居家檢疫,如果是選防疫旅館,依照指揮中心的大原則,就要在這長達8晚住好住滿,外界質疑根本是類鬆綁,還有人調侃根本在玩文字遊戲,防疫旅館業者其實也是很無奈。

防疫旅館業者宋怡明:「確實是比較困難,依照現行狀況來看,因為現在是入境3+4,民眾需求都不太一樣。」

 
指揮中心表示這只是大原則,如果旅客後面4天真的要在,自宅或是親友住所完成後續自主防疫,那就必須經由當地地方政府同意,也符合一人一戶,只是得在入境前就要先通通規劃好,但指引都是大方向業者也難管理,有些傾向延用舊制不讓住客外出,有的則是放牛吃草,畢竟現在已經沒有疫調,住客住滿3天要外出也不會強加阻攔,還有旅客反應,如果像是商務客只來台5天,有的系統就不給選項只能選8晚,根本沒有意義。

圖/TVBS

防疫旅館業者宋怡明:「其實如果大部分來看,大家都希望能住短天數,他們(公司)其實是採取開放態度,可以自由讓客人選擇4個晚上,或是8個晚上。」

大多防疫旅館,都跟這間一樣後面4天沒有硬性規定,只是進出要做登記,但就有業者透漏,新政策上路,住客每次的進出都要清消,人力調度其實很吃緊。

防疫旅館督導彭慧甄:「防疫旅館的招募狀況,可能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這麼多人去投入,勢必是會給櫃檯增加一點,工作上的負擔。」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原則上還是要回到原來居檢地點,因為是工作,你是非必要不得外出。」

強調非必要不得外出,出門前得持兩天一次的快篩陰證明,只是每項規定都是大範圍,當中的細則,讓業者及返台民眾沒有依據,也是只能「頭殼抱著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快篩#防疫#隔離#指揮中心#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465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