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BA變異株 「這些人」有望先打第四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33
嚴防BA變異株指揮中心兩大作為。(示意圖/TVBS)
嚴防BA變異株指揮中心兩大作為。(示意圖/TVBS)

Omicron變異株BA.4、BA.5近來在國際升溫,國內也在境外移入個案中檢驗到BA.4、BA.5感染的確診者,今(15)日指揮中心更是一口氣公布攔截到26例BA.4、BA.5個案,累積目前國內已經攔截到31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會針對機場、港口篩檢陽性的工作人員,如果懷疑被國外旅客傳染就會做定序,同時評估讓他們施打第四劑疫苗。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表示,BA.4、BA.5大概是未來一個月國際上還有國內需要特別加強注意跟監測的新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有公布超過40個國家,有檢出這樣的病人,BA.4、BA.5的變異株,特性就是傳染力比這個先前的BA.1、BA.2高兩到三成左右,還有免疫逃脫的特性,所以有可能會導致二度感染或是說有打滿疫苗的人,還是有可能產生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大概針對BA.4、BA.5有兩大作為。一是針對邊境部分,我們原本就在機場港口有實施定期的篩檢,我們會針對篩檢陽性的工作人員部分再去評估,是不是在國內這邊感染的機率是偏低的,如果說他其實比較有可能再入境這端被國外旅客傳染到的話,會再做後續的定序,來研判是不是有可能有導致被傳染的可能性。

邊境工作人員,也包含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有望先打第四劑。(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一部份更重要的是,在疫苗的接種的部分,會針對邊境工作人員,也包含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會提案到ACIP討論是不是讓他們可以接種第四劑疫苗,就是所謂的第二劑追加劑這樣的標準,近期就會提案到我們ACIP請專家討論,大概評估起來,這一個邊境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大部分都在一月左右完成大三劑接種,所以已經如果間隔五個月以上,專家也同意,應該就是六月份以上可以開始接種第二劑追加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Omicron#BA.5#BA.4#指揮中心#入境#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0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