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心跳加速?醫揭「收治病患數」 出現2症狀快治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09:52
本土確診數累計超過300萬例。(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累計超過300萬例。(示意圖/TVBS)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累計病例突破300萬大關,部分康復的民眾出現胸悶、嗅味覺異常、疲累不堪等後遺症,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一週內看了超過20位確診新冠肺炎後心臟加速的患者,多數沒有心臟病史,最常發生在已經熬過新冠肺炎急性期,咳嗽發燒的症狀消失之後,心臟才感到不適,而且會持續一週以上。

部分康復者出現胸悶、心悸等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嚇壞!曹格妻「手指、膝蓋異常腫脹」查症狀嘆:才43歲

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新冠肺炎導致的心臟加速稱之為「確診後心悸症候群」(Post-COVID-19 tachycardia syndrome ),有些患者是單純心臟加速,心跳持續在100跳以上,也可能是90跳左右,但是伴隨著忽快忽慢的情況,有些人則會出現血壓不穩定及頭暈的症狀。目前長新冠患者中,將近20%會有心跳加速的不舒服,時間從數週到長達1年都有,並可能有血壓降低和胸口痛的狀況。

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一週內看了超過20名因心跳加速就診的病人。(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

更多新聞:幼稚園要求30秒英文感言!家長苦喊心好累 擬草稿求審
 

劉中平提醒,在新冠肺炎確診一週之後,還是有心跳加速、忽快忽慢或是心慌的感覺,就有可能是確診後心悸症候群,請及早就醫治療。雖然醫界才剛開始了解跟研究,治療方式尚不明確,但是使用一些心跳控制的藥物,以及適當的復健,通常會有改善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後遺症#心悸#劉中平#染疫#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3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