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不會只像感冒!BA.5「這族群」最危險 專家籲1事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1:47
研究證實感染BA.4、BA.5的症狀可能更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證實感染BA.4、BA.5的症狀可能更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邊境出現多例Omicron亞變異株BA.4、BA.5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坦言,這兩種新變種病毒遲早會進入社區。就有國外研究指出,這些Omicron亞變種可能已經進化,變得更容易感染肺部細胞,不會只像是普通感冒,尤其「這族群」更危險。

更多新聞:政府再發錢!「這族群」最高領3萬 4大紓困計畫一次看

 

台灣昨新增26例邊境攔截BA.4、BA.5境外移入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英國BA.4、BA.5確診病例正在增加,據《衛報》報導,日本東京大學病毒學家佐藤(Kei Sato)初步研究數據顯示,BA.4、BA.5及BA.2.12.1可能已經進化成更易於感染肺部細胞、而非上呼吸道組織的病毒,與BA.1、BA.2等Omicron早期亞變種不同,更類似於Alpha或Delta等早期變異株。

由於早期的Omicron亞變種較傾向感染肺部以外的組織,這可能是多數確診者症狀較輕的原因之一。研究也發現,BA.4、BA.5及BA.2.12.1在人類肺部細胞的複製能力較BA.2更有效率,倉鼠實驗也進一步證實,感染BA.4、BA.5的症狀可能更嚴重。

 
更多新聞:「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BA.4、BA.5來勢洶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里茲大學病毒專家葛里芬(Stephen Griffin)則示警,「看起來似乎又回到更危險的感染形式,進入肺部較下方的位置」,代表感染這些病毒後,顯然不會只像是普通感冒。報導指出,總結來說,儘管疫苗接種率持續提升,過去感染過其他變種病毒也可能有免疫力,但那些沒打過疫苗的人依舊是高風險族群,也呼籲應盡快施打第4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Omicron#BA.4#BA.5#變異株#感冒#確診#症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437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