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個月至未滿6歲幼兒打莫德納 羅一鈞:EUA審查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7:00
食藥署審查莫德納疫苗用於6個月大至未滿6歲幼兒的EUA。(圖/TVBS)
食藥署審查莫德納疫苗用於6個月大至未滿6歲幼兒的EUA。(圖/TVBS)

美國准許5歲以下幼兒接種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今天說,對莫德納疫苗用於6個月大至未滿6歲幼兒食藥署正審查EUA,很快就會討論,也跟莫德納洽談更多疫苗供幼兒施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召集的專家小組今天一致建議5歲以下孩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外界關注台灣何時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專家會議通過包括輝瑞兒童疫苗、莫德納這兩款疫苗可用於幼兒,以預防小朋友感染之後的重症跟住院。

不過,羅一鈞指出,美國同意的是莫德納疫苗接種2劑、輝瑞兒童疫苗則要接種3劑,換言之有接種劑次不同的狀況。

羅一鈞表示,目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正審查莫德納疫苗用於6個月大到未滿6歲幼兒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預期很快就會開會跟審查,如果決議核准,就會提到「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中討論,是否討論納入兒童疫苗政策中。
 

羅一鈞並提到,另也已跟莫德納洽談進口更多疫苗給幼兒使用,之後會根據相關決議向外界說明到貨或是採購期程,也包含在現行的2000萬劑合約中。

此外,媒體詢問,有家長質疑小朋友確診又停課後,學校要求快篩陰才能返校,但曾確診個案短期內恐難一定快篩陰。羅一鈞說,確診康復後擔心影響檢測結果判讀,且絕大部分人不會在短期內又感染,因此之前公布包括曾確診民眾到醫院陪探病或住院,確診後15天至3個月內免篩,會請教育部研議參採,作為停課後返校篩檢原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莫德納疫苗#幼兒#疫苗接種#防疫#指揮中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337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