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別一次領!神人1招反賺20% 爽躺「月領8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1:46
勞保年金怎麼領?可是有訣竅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勞保年金怎麼領?可是有訣竅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退休爽過下半輩子了嗎?勞保年金可別衝動領出來!一名神人研究勞退新制後發現,有個錢滾錢的妙招,讓他躺著在家就多賺20%,只靠勞保與勞退就月領8萬元;對此,他也無私公開這項大絕招了,想存錢就趕緊學習來!

更多新聞:月賺3千!彰化3兄弟「餓皮包骨」癱地 撐1口氣悲喊:吃飯

 

根據《鏡週刊》報導,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副總邱良弼透露,自2005年7月勞退新制上路後,他開始自提6%,再加上雇主的提撥,1年累積提撥金額超過20萬元,若以平均年投報率3%來做計算,活到65歲退休,可累積超過700萬元,月領5.3萬元,這就是「時間+複利」的方式所累積的戰果。

各位覺得幾歲能「真正」的退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邱良弼認為,就算65歲退休了,也不用著急領出勞保老年給付,可以多展延個5年,再多賺20%;他進一步解釋,因每延後1年可按給付金額增給4%,5年下來就等於增加20%。

 
更多新聞:換颱風殺來了?專家曝機率 雷雨橫掃「3地區」今急變天

20%看起來還好,實際上差很大。邱良弼指出,他計算過自己勞保老年年金的月退金,如果沒有展延5年,月領大約2.4萬元;若等5年後再領,每個月可領3.2萬元,與前者相比直接多8000元,而他勞保加上勞退每月可以領8萬元。

每個月都得定期繳勞保。(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前大法官深夜過世!「債法大師」院內感染確診 享壽89歲

能月領8萬,可能會被認為因為高薪才能這樣領。對此,邱良弼建議,主要在執行力與紀律,勞工一定要自提6%,並且提高專業能力、提升薪資,透過時間的累積,能慢慢讓退休金長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保#勞保年金#勞退#退休金#退休#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