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痣不痛不癢甭管?醫警告:恐變黑色素瘤「致死率高」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2:04
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痣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痣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痣的存在,它可能長在臉上、手上或是任何部位。不過,這些看似不痛不癢的痣,有可能成為黑色素瘤(Melanoma)。

黑色素瘤主要來自於身體的黑色素細胞出現癌化病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什麼是黑色素瘤?


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黑色素瘤主要來自於身體的黑色素細胞出現癌化病變。黑色素瘤除了可以從痣轉變之外,也可能出現在其他部位,像是眼睛、口腔、胃腸、呼吸道和泌尿生殖器官,但絕大多數的黑色素瘤都是長在皮膚上,所以被歸類是皮膚癌。

值得注意的是,黑色素瘤的惡性程度高於其他種類的皮膚癌,致死率極高,且較常發生在50歲的成人身上,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來得多。

 
紫外線是造成黑色素瘤的主要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色素瘤致死率高 預防首重防曬


醫師表示,紫外線會破壞皮膚細胞的DNA,是造成黑色素瘤的主要原因,所以不管的膚色偏黑還是偏白,建議平時要做好防曬,以及減少在太陽底下曝曬的時間。另外,如果是屬於痣特別多,或是家族有黑色素瘤病史的人,也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皮膚,若發現身上出現不正常的黑痣,務必請醫師診視。

原文來自:Mayo Clinic

延伸閱讀

疫情海嘯難擋! 醫教4招兼顧輕症+避免家人染疫
Omicron重症死亡較輕微?醫示警:超額死亡數是Delta三倍!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LIFE生活網

#痣#黑色素瘤#皮膚#皮膚癌#致死率#防曬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35

0.1117

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