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熱議直男看不懂的穿搭 「這款」遭批穿起來像打石膏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5:40
(圖左起)舒華身穿碎花、Arin的點點裝皆為直男看不懂的穿搭單品。(圖/翻攝自IG@yeh.shaa_、ye._.vely618)
(圖左起)舒華身穿碎花、Arin的點點裝皆為直男看不懂的穿搭單品。(圖/翻攝自IG@yeh.shaa_、ye._.vely618)

俗話說「女人的衣櫃裡面永遠都少一件衣服」,但其實衣櫃裡不只永遠少一件衣服,更是永遠都有男生看不懂的穿搭單品。許多女性認為好看時尚的穿搭,在男生眼中卻是有看沒有懂,潮流變化快速,穿搭類型本就多元,不過其實最大的主因仍是歸咎於男女眼光大不同。一名男網友就以此為題在Dcard發問,歸納出「五種直男看不懂的穿搭單品」,甚至直呼「不管多正的女生穿我都直接冷掉欸!」

泫雅穿過的老爹鞋曾經紅極一時。(圖/翻攝自IG@hyunah_aa)

 
老爹鞋
紅極一時的老爹鞋,在知名藝人代言加持下,是許多女生的鞋櫃必備款。但原PO認為老爹鞋很挑人穿,比例不好的話非常顯腿粗,甚至表示「這個穿起來,整個比例看起來超短」,底下甚至有女網友留言「25碼的我穿上老爹鞋根本像腳打石膏。」

MINNIE身著點點洋裝俏皮可愛。(圖/翻攝自IG@min.nicha)

點點裝
點點元素運用在非常多物品上,一直以來都是很受歡迎的經典元素之一,大眾接受度也不低,但直男較難接受點點風格的可愛,原PO直呼「超像國高中女生會流行的服飾」,認為穿上身就是一種廉價感,但也有網友出來替點點裝平反,認為「點點上衣要看版型、材質、點點大小跟密度。」
 

薇娟穿起碎花洋裝相當氣質。(圖/翻攝自IG@noodle.zip)

碎花洋裝

碎花是許多女生的洋裝首選,不論是夏天去海邊度假或式冬天泡咖啡廳都很適合,但穿搭一失敗,立刻就被和阿嬤、窗簾畫上等號。原PO表示這碎花大概就是她阿嬤的衣櫃和床單才會有的花紋,但對此大眾看法兩極,有人說「碎花超像阿罵裝的」,但也有人認為碎花不至於看不懂,「小碎花讚到爆,不懂的真的臭直男!臭爆了那種」、「女生穿碎花我直接暈爆」、「碎花的超讚,路上有穿的會多看幾眼」。

比莉姐氣場超強,堪稱「豹紋代言人」。(圖/翻攝自IG@billiethefashionkilla)

豹紋

動物紋是非常經典的元素,近年來也屢屢出現在知名品牌服裝上,只要搭配得宜,不論是豹紋、虎紋或蛇紋單品,走在路上還能締造超高回頭率。不過男生似乎無法把豹紋跟時髦聯想在一塊,只覺得有些俗不可耐。原PO認為「只要有豹紋,第一眼看到都會覺得這個女生風塵味也太重了吧!」而他也表示除非是女星穿,不然真的要看氣場跟場合。有關豹紋的評價也非常兩極,網友紛紛表示「豹紋出現在貝雷帽上就很好看」、「真的要替豹紋平反欸,豹紋也有分不同形狀花色的豹紋」、「豹紋真的過氣」、「豹紋我覺得不行」。

彭于晏也曾穿過襪子+涼鞋組合。(圖/翻攝自IG@yuyanpeng)

襪子+涼鞋
其實這樣的穿搭組合在網路上已被討論已久,路上也可看到許多男生穿,但原PO卻認為非常違和又多此一舉,直呼「感覺下雨才會穿涼鞋,但又穿一個襪子是什麼意思?」許多網友也認同,留言「不懂為什麼穿涼鞋或拖鞋還要穿襪子」、「完全不能接受涼鞋+襪子」。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是因為不習慣露腳趾才會穿襪子,更有網友說明這是從日本流行過來的,「記得日本有個習慣就是不管穿什麼鞋都會穿襪子」、「他們覺得不露出腳趾是禮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穿搭#單品#直男#點點#豹紋#老爹鞋#拖鞋#碎花#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