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斑魚遭禁輸大陸 蔡英文:這裡都是「民主」食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1:14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於疫情後首度回歸6月份檔期,今(22)日於南港展覽1館及2館開幕,立陶宛農業部政次Mr. Egidijus Giedraitis甫抵達台灣就參與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到近期台灣石斑魚遭受中國大陸政治力介入無法出口,但感謝有盟友伸出援手,並強調這次展覽的都是「民主」食品。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克服困難在年底成功開展,今天開幕儀式典禮順利舉辦代表台灣落實防疫的成功,並且迎接疫情之後的正常生活,感謝業界朋友參與一起為台灣產業激發能量,這是亞洲最具規模的食品展覽。

 

她說,當國際友人來到台灣訪問也會請他們品嚐台灣美食像珍珠奶茶、小籠包等等,因為一個國家重要外銷產品,有時候出口會遭受政治力的介入,像是近來台灣的石斑魚片面被中國片面禁止輸入中國就是個例子,也在這個時候和台灣一樣的民主國際夥伴站出來支持,像是日本福島的養殖業就說,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也將協助台灣石斑魚輸入日本。

蔡指出,去年有批立陶宛的蘭姆酒因為遭受政治干預無法順利銷售,台酒買下來在台灣都常受到歡迎,讓台灣人更加認識立陶宛巧克力、啤酒,今天這場盛會,呈現許多民主盟友的優良產品,這裡這裡有四大洲、一共23國的特色食品,全部都是民主產品,邀請全國民眾支持,讓盟友互助的力量更強大。

該展匯聚23國1,097家參展商使用3,105個攤位,規模較上屆(2021年)成長133%,展出全球優質美味、食品加工/包裝機械、包裝材料與餐飲設備,完整呈現食品產業供應鏈。
 

台北國際食品展,由18國國家館展出各地精選特色食飲品文化。本次為第二屆參展的立陶宛館,聯合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以及吳寶春、武子靖兩位世界麵包冠軍與賴文典、鄒致誠等知名烘培專家,使用立陶宛的麵粉製成多種烘焙產品並提供現場試吃。另外,美、日、韓等熱門館今年更是擴大展出規模,帶來精釀啤酒、高品質人蔘、特選咖啡豆、頂級進口肉品等各國珍饈。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率領103家廠商組成的臺灣館,今年帶來產地直送的精選蔬果、魚肉等新鮮食材及創意農產零食等優質產品。展期間亦可看到寶島各地美味,例如臺北市館、嘉義縣市館、高雄館、臺東館、花蓮館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OTOP專館等,展出高品質在地優質美味。此外,本屆展覽首度攜手米其林餐盤獲獎餐廳baan Taipei,以料理秀的型式展示臺灣在地特色食材的好味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品展#蔡英文#石斑魚#立陶宛#啤酒#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