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夏「三伏貼」增免疫力 中醫:長新冠不建議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10

天氣漸漸變熱,有不少民眾會使用中醫的「三伏貼」,來改善體質增加免疫力,不過,如果是確診康復的民眾,可能就不太合適,中醫師建議還是得看有哪些症狀,對症下藥才能獲得改善。

圖/TVBS

 
炎炎夏日到來,不少人選擇玩水消暑,但長時間頂著豔陽,接著又吹冷氣,容易中暑又感冒,中醫師說夏天陽氣最盛,適合用三伏貼增強免疫力。

中醫師鄭宇真:「敷貼在我們的經絡穴位上面,然後讓它的藥性滲漏到經絡穴位上,來達到冬病夏治扶正驅邪的效果,所以對一些體質虛寒的過敏性體質啊,一些流鼻水啊,腹瀉的人都是很有幫助。」

敷貼三伏貼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還有四肢冰冷、循環不好,以及容易感冒的虛寒體質,都可以獲得改善,三伏貼雖然可以加強免疫力,但長新冠患者可能就不太適合。

 
圖/TVBS

中醫師鄭宇真:「清冠一號是屬於一個比較寒涼的藥材,那所以我們在使用上,大多數在染疫當中,大家會使用這些清熱清肺熱的藥物,來去驅風清熱,然後來去止咳化痰,那所以跟三伏貼是屬於溫熱的藥材,它的方向上就有點不太一樣了。」

中醫師建議確診者康復後,要先評估有哪些後遺症,才能根據不同症狀對症下藥。

中醫師鄭宇真:「那還是有人就是解隔出來之後,他的咳嗽黃痰的狀況明顯,所以其實在這時候我們會先,判斷是否還有一些餘邪未盡。」

圖/TVBS

長新冠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疲勞倦怠咳嗽卡痰,部分人會出現胸悶,喘不過氣的症狀,中醫會先去邪再補氣養陰,不建議剛開始就使用,像是三伏貼這一類,比較溫熱的藥材,還是由醫師診斷後,開處方才能真正獲得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天#三伏貼#中醫師#長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0

0.2707

0.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