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女孩吃枇杷膏緩喉嚨痛 醫:乾咳、無痰再服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4:50

日本女孩分享,確診後喉嚨很痛,但吃了枇杷膏,非常有效,喉嚨就像被包覆滋潤,中醫師表示,因為枇杷葉跟川貝母,能達到化痰跟潤肺的效果,但通常裡面會加蜂蜜或糖漿調味,若在有痰的症狀下,還服用反而會增生痰,另外,也有營養師整理六種茶,像是甘草茶或薄荷茶,能抗發炎緩解症狀。

圖/TVBS

 
枇杷膏加入熱水裡攪拌,不少確診者在家,喉嚨痛都會喝這個緩解症狀,就有日本女孩拍youtube分享,原本喉嚨很不舒服,感覺積了很多痰,但服用枇杷膏之後,整個包覆住喉嚨很推薦,但中醫師強調有幾個前提。

中醫師周宗翰:「枇杷葉有解廢熱的效果加上川貝母,有祛痰、化濕的效果,蜂蜜的部分,如果剛開始吃有效,患者就會一直吃,一直吃的結果,反而會讓我們攝取糖分過多,反而會造成痰更加生成。」

建議確診者或康復者,在咽喉乾燥跟無痰乾咳時,再吃才正確,萬一還有痰因為裏頭會加,蜂蜜或糖漿調味,反而會越吃越生痰。

 
圖/TVBS

又或者可以選擇喉糖、喉片,都有緩解喉嚨疼痛,喝茶也同樣有這樣的效果,但得挑對。

像是甘草茶止痰清熱,薄荷茶跟綠茶,都能夠抗發炎,又或者洋甘菊茶是常見的草藥,能潤滑喉嚨,至於薑黃茶、蜂蜜紅茶,也都是推薦名單。

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有可能稍微入侵到,下呼吸道的時候,一些肺泡微血管,幾乎被破壞掉了,這些受影響的話,就會造成一些咳嗽的後遺症。」

圖/TVBS

畢竟就算陽轉陰,乾咳、喉嚨痛可能還沒完全消失,後遺症纏身,得靠免疫力提升,才能慢慢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後遺症#緩解#康復#枇杷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3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