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166! 二名30多歲男打3劑 確診3天內亡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8:42

指揮官陳時中第四天,還是因為快篩陽沒有現身記者會,好在疫情逐漸降下來,甚至出現五萬例以下,增加的48283例中,台中最多有七千多例,高雄跟新北則是六千多,其餘五千例以下;但死亡還是沒降下來,又多了166人。至於兒童重症再加一,一歲男嬰確診後,哮吼併呼吸窘迫,好在治療後好轉,移除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其他縣市都比昨天個數下降,總共整體是下降7.5%。」

依舊不見陳時中身影,由莊人祥代為主持,好在疫情降下來了,如同預測變48283例,台中七千多,再來高雄、新北六千多,其餘五千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每個禮拜似乎可以下降一萬例,(除了香港)其他國家,大概都是緩升緩降。」

 
但較需關注的是死亡居高不下,23日又多了166例死亡,較年輕的有兩位30多歲,都打過三劑疫苗,其中一位有慢性肝病,18日發病呼吸困難,隔天送醫確診,搶救後因為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另一位則有慢性腎病,6月18日快篩陽確診,之後在家中被發現昏迷送醫,仍因心肺衰竭過世,至於兒童重症又再加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一例是我們,累積第8例的,兒童染疫哮吼重症個案。」

這名一歲男嬰,本身沒有慢性病,6月18日發燒,隔天快篩陽,拿藥後返家,但出現呼吸雜音,二度急診因為有胸凹、呼吸困難,診斷為哮吼併呼吸窘迫,插管使用呼吸器,再搭配類固醇、瑞德西韋治療,病況好轉,21日移除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預防兒童高風險群重症風險,5歲以下打疫苗,也得趕緊規劃時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越提早越好,7月中旬應該是一個,最慢的目標。」

圖/TVBS

衝高全體保護力,同時也攸關邊境開放,指揮中心鬆口7、8月開放邊境有可能,畢竟現在每周才開2.5萬人,卻出現搶名額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入境)訂位的人數都還沒有超過,所以我們等於我們這幾周,事實上還再觀察。」

沒鬆口何時鬆綁,畢竟除了新冠肺炎,又多了猴痘得高度警戒,23日已經正式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有疑似個案得在24小時內通報。正從歐美蔓延至亞洲,就怕稍有不慎,猴痘也入侵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猴痘#疫苗#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493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