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想出國啦! 7/1入境泰國政策大鬆綁 旅遊業磨刀霍霍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3:03

泰國今年二月入境免隔離,六月放寬入境規定,七月一日開始,簡化到只需提供接種證明及醫療險證明,就能入境,逐步鬆綁,為的就是要達到2024年,觀光產值3兆泰銖目標,旅行業者表示,消息一出,國人詢問度跟著提高。

圖/TVBS

 
下午兩點半,有一班泰航從桃園飛往曼谷班機,機場大廳,聚集人潮,這是採訪當下,整個一航廈,最熱鬧的地方。

地勤人員:「都有醫療保險嗎?」

在清大就讀企管系大一的泰國女孩,跟台灣男友,趁著暑假,一起到泰國玩,這趟旅行,他們超級期待。

 
台灣籍旅客黃先生:「就是去玩然後看她的家人這樣。」

泰國籍旅客黃小姐:「回去不用再隔離,我們只需要戴口罩。」

大包小包行李,手上拿著小黃卡,各國逐步解封,想要搭飛機不再遙不可及。

記者王皓宇:「來到桃園機場報到櫃檯,有很多旅客是準備出境,有些人是要到泰國轉機,有些人則是要前往泰國,根據泰國政府最新規定,7月1日入境泰國不需要再申請泰國通行證,只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以及最低1萬美金額度含新冠肺炎醫療保險保單,就可以自由的入境泰國。」

圖/TVBS

7月1日前,還是得上網申請Thailand Pass,繳交填寫包括護照、接種證明、保險證明、簽證等文件,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則須提供行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取得QRCode之後,才能入境,7月1日後,規定放寬,國人詢問度也提升。

旅行社業者林永達:「它有很親民的價格,飛機也多,夜生活、美食,其實這一直都吸引著我們國人前往的主要動力。」

駐泰獨立記者施漢:「泰國政府就是用非常開放的態度,來迎接所有的全球的旅客,每日的來泰旅遊的外國旅客,總共差不多是1萬多人,現在泰國政府希望可以在年底前拉到每天5萬多人。」
 

疫情前,泰國觀光產業收入原本佔GDP20%,疫情後減少99%的觀光客,為了向國際旅客招手,其實泰國早在2月起,就開放入境免隔離,希望今年能將觀光產值拉到GDP的1.5%。

駐泰獨立記者施漢:「在水門市場,或者是說其實我們大家非常喜歡去的洽圖洽市集,之前在疫情高峰的時候很多的店家還有很多的那種攤販他們都倒掉了,政府開放政策之後,又慢慢回籠了。」

圖/TVBS

泰國放射科醫師Thitipong Emprom:「開放後民眾會更容易決定要前來泰國,我們主要的旅客是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但現在這些國家還沒解禁,我不認為旅客數會回到新冠疫情前的程度。」

開放觀光,與病毒共存,泰國完整接種人口百分比達75.6%,政府還宣布,7月1日開始,室外可以免戴口罩,等於又朝全面解封邁向一步。

 
泰國放射科醫師Thitipong Emprom:「室內或搭乘大眾運輸還是得戴口罩,民眾仍然很擔心會感染新冠病毒,有些人認為開放太早了,也有很多人對於戴口罩感到很疲乏,對我而言,我覺得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生活繼續下去了。」

泰國從六月起停止公佈每日確診人數,改為一個月公佈兩次,預計近日將把新冠疫情從大流行轉為地方性流行病,一連串回歸日常的措施,就是希望2024年,觀光收益能達到3兆泰銖目標,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鬆綁#泰國觀光#泰國解封#疫情#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410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