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電價漲定了? 蘇貞昌:世界各國都大幅度漲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33

立法院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怒轟,這半年來台電備載容量低於10%的,光是一月就有16天,升息加上通膨後,政府現在又要漲電價不合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表示,漲價幅度和詳細內容要交由審議委員會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緩頰,目前全世界電價都大幅漲價。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和企業合作淨零排放記者會,但最近各界最想問的,是電價到底要漲多少。」

經濟部長王美花:「電價審議會會有產官學員組成,會就各項因素討論決定,我想這就讓電價審議會由他們專業決定。」

部長打太極不說死,交由審議委員會決定,其實台電準備的調漲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用電大戶,以及住宅每月破7到1千度等等用戶,漲幅恐達8%。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油煤炭都大大地漲價,所以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整個國際上,各國都在很大幅度地漲電價。」

看來電價是漲定了,院長連忙幫政策背書,國際原物料高漲,本來就該漲,但升息加通膨再加電價漲,小老百姓最有感,在野黨砲火也不小。

立委(國)費鴻泰:「你又要漲民生電價,你要讓我們的人民活得下去嗎。」

圖/TVBS

不只電價要漲,立委也拿出統計資料,美國商會從2016年就開始示警,台灣供電問題,幾乎年年都呼籲蔡政府要重視,今年最新白皮書也指出,台灣供電不穩需要馬上處理。

立委(國)洪孟楷:「國民黨團長期以來,就一而再再而三提醒,躁進式的非核家園政策,跟不合理的綠電配比,當然後果就讓全民來承擔。」

不少在野黨和專家認為,電價一凍就是四年,若單論成本考量早就該漲,不過政府似乎選在了,不正確的時間,才做了專家認為的正確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蘇貞昌#電價#台灣#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