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誤就醫? 恩恩「血氧80」卻紀錄「無法測量」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55

恩恩爸爸,從橫向的錄音檔中,發現「兩大疑問」!明明有聽到救護人員回報,恩恩血氧濃度80%,但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的紀錄表中,卻顯示「無法量測」,認為這就是延誤送醫的關鍵。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回應,當下確實量不到恩恩的血氧,數據是由家屬提供的,但這說法立刻被恩恩爸駁斥!

圖/TVBS

 
有沒有低血氧得靠血氧機量測即時掌握症狀,這回血氧數據卻成了恩恩救命關鍵。

恩恩爸爸:「無線電有回報(血氧濃度)80,可是那為什麼你上面沒有任何的登載,因為這個是判斷恩恩有沒有延誤送醫,在法律上很重要的依據在,我沒有懷疑過基層的消防分隊,送醫的消防救護員的熱忱跟急救技能,因為這份報告是勤務中心給我的。」

從新北市消防局紀錄的恩恩生命徵象表來看,抵達現場到後送醫院這三個時間點,血氧數值都顯示無法量測,所以除了無線電之外,似乎沒有其他資料能佐證。

 
圖/TVBS

法醫高大成:「我是覺得80當然狀況非常差,我是覺得如果送到醫院好好處理,好好治療即時送醫,所以這是應該要檢討,這樣說起來當然是延誤就醫。」

一般來說正常血氧數值,介於100%到98%之間,94%是個警戒值已經需要送醫,若低於90%狀況就非常緊急,需要直接送加護病房,是不是在等待的這81分鐘內,恩恩缺氧造成肝損傷腦傷?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如果他那時候血氧濃度還有80,表示他生命跡象還有,只是有點缺氧所以濃度80,我們不能說他當時就沒有救了,延誤就醫真的是有,新北市衛生局要承認他延誤就醫。」

圖/TVBS

針對恩恩爸的指控,新北市消防局也澄清,當下救護人員有觀察恩恩膚色,立刻進行氧氣處置。

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有嘗試量測恩恩的血氧,但量測不到,無線電回報的血氧值80是家屬提供的。」

但這說法被恩恩爸爸給打臉,表示家裡根本沒有血氧機,太太也沒說過這句話,儘管現在證據一一浮現,但新北市政府跟恩恩爸仍然沒有共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恩#血氧濃度#錄音檔#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