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歲就給孝親費!女害怕「父母長壽」 眾人勸:別心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5:17
一名女網友14歲開始付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14歲開始付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名女網友14歲開始每個月固定匯錢給父母親,這筆費用一給就是30多年,即使她歷經婚變、換工作都沒有中斷,沒想到父母不只不體諒,還情緒勒索,甚至開口預支孝親費,她不禁悲從中來,難過嘆息:「好害怕他們長壽」。

原PO透露父母不願工作,一直向兒女索討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雷神降落雙北!專家疾呼「快入室內」 大雨開炸14縣市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從14歲離家努力工作養活自己之後,父母認為是時候回饋給他們,要求支付孝親費,就算結婚生子也要照給。離婚之後由於家中沒有多餘的房間,她在外頭租屋,面對高房租跟低薪水,生活過得相當節省,可是依舊要負擔父母的孝親費與生日、逢年過節的紅包。

原PO無奈嘆:「害怕父母太長壽」。(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繼子助陣談判被撞昏迷!搶救8天不治 朱九悲嘆:回家了
 

近日她又接到爸爸打來索討孝親費的電話,自己明明一週前才給過錢,加上新工作薪水較低,於是反映可能無法隨時給錢,不料竟換來父親的情緒勒索,責怪她非常不懂事,不理解為何要換工作。原PO想到爸爸曾說:「我再活也沒幾年了,妳等我走了妳就知道爸爸的好」,她忍不住反駁,有困難時無法幫忙,沒辦法贊助生活費,更沒有產業能讓子女繼承,「你走了對我生活有什麼影響?唯一的好處是我再也不用給你們錢了好嗎?」

談起記憶中的父母,原PO指出兩人的工作都不穩定,花光阿嬤的遺產後就向兒女要錢,有幫忙找過輕鬆的工作,但爸爸卻裝病,媽媽也不願工作。種種行為讓原PO十分無奈,「我真的好害怕他們長壽,一直祈禱他們染疫就死亡,不要拖泥帶水,但這場疫情完全沒有影響他們。」

對於原PO的遭遇,網友紛紛留言給予安慰,「這種逃不掉的親情枷鎖實在很累」、「親情的勒索最可怕,會讓當子女的喘不過氣來」、「用匯款的,備註寫孝親費,紀錄都留著,長輩告棄養告不成的,還有他們打的電話全程錄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匿名公社#孝親#費用#父母#收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2028

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