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卡丟地上? 確診者委屈怨遭衛生所歧視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9:50

屏東萬巒衛生所遭到女子投訴,說依照醫師指示,拿著快篩卡匣親自到衛生所判陽時,不僅工作人員喝斥她離遠一點,醫師竟然還叫她把健保卡丟在地上,讓她覺得遭到歧視。原來,衛生所原本是為了加速流程,才讓病患把健保卡擺地上,但造成確診者不舒服,衛生所主任兼醫師親自公開道歉,並表示立刻修正SOP!

圖/TVBS

 

萬巒衛生所主任施養源:「我們在手中請他這樣子拿,直接這樣噴消了!」

遇到病患拿著快篩試劑要判陽性,衛生所主任兼醫師拿出了籃子承接健保卡,噴酒精消毒,這是最新的SOP,因為女子po文控訴,說23日上午,被要求到衛生所現場判陽,她自行站離工作人員1米遠,還被喝斥站遠一點;而醫生讓她拿著健保卡及快篩卡匣拍照後,讓她聽到"最懷疑人生"的話,就是把健保卡丟地上,醫生再拿出酒精來消毒,讓她感到十分委屈!

萬巒衛生所主任施養源:「因為我們本所同仁言語舉動,以及我醫師本人在看診的過程,造成不舒服的話,我首先親自道歉,說實在的我們無心。」
 

圖/TVBS

主任表示,因為拍照、核對健保卡都是他一手包辦,當天還有幼童打疫苗等各種業務一起湧入,為了避免民眾久候,原本判陽的流程,就直接請民眾把健保卡擺地上,消毒後趕緊作業,他坦承錯在沒跟民眾解釋,引發了誤解,他說,檢討後已經3度打電話向女子道歉,並且依照女子的建議,拿出塑膠盒子來承接,避免讓人覺得不受尊重。

萬巒衛生所主任施養源:「我們會檢討日後這流程,讓病患儘快回去休息。」

其實,連著4劑疫苗都在衛生所施打的民眾,對於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似乎都還頗為滿意。

圖/TVBS

民眾:「都很順,沒什麼問頭。」

民眾:「人很好,非常好,負責!」

確診的驚慌與愧疚,讓病人特別脆弱,對於旁人的眼光與對待,更是敏感,醫病關係,需要彼此多一點同理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歧視#健保卡#衛生所#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6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