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台北暴雨災情多!樹倒、下冰雹 南部晴朗颳「塵捲風」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0:32

台北市大雨災情多,中山南路上有路樹倒塌,瞬間砸碎汽車擋風玻璃,中正區睽違9年下起冰雹,氣溫驟降十度,新北市永和還有水塔被吹落,卡在電線桿上。不過中南部則是出大太陽,嘉義有國小,因為晴天「地表受熱」學校操場颳起「塵捲風」;高雄也是天氣好,但卻有知名餐廳,招牌墜落砸中20輛機車,讓用餐到一半的民眾氣炸了。

圖/TVBS

 
大雨中,汽車經過十字路口,突然一顆大王椰子樹砸下來。

擋風玻璃直接碎裂,還好樹枝沒有穿進來,車上總共2個人,開車的李姓女子踩煞車了,還好後方的駕駛反應快,沒有撞上來。

其他受害車主:「才剛停下,正準備轉彎,就(被砸)。」

 
維修工出動吊車,把大樹支解成小段,先恢復路面安全,意外在台北市中山南路24日下午兩點多,整個大台北下起狂風暴雨,永和區有水塔被吹落,卡在電線桿上好危險,博愛特區更下起冰雹,這也是中正區睽違9年下冰雹,氣溫驟降10度,北市各區監視器,下雨加上颳風,鏡頭模糊晃動,北台灣大雨災情不斷,但中南部天氣晴朗。

圖/TVBS

學校操場颳起塵捲風,國小棒球隊,練習只好中斷,就是因為晴天「地表受熱」才會出現塵捲風,還好結構不紮實,一下子就散去。

棒球隊同學:「沒有,我是看到,還有一年級的在那邊玩。」

嘉義市垂楊國小校長周孟志:「位置就差不多在本壘板打擊區的地方。」

同樣在高雄鼓山,天氣好出大太陽,但餐廳扛棒卻突然砸下來,傷及20部機車,讓原本坐在餐廳裡頭吃飯的民眾,紛紛出來拍照蒐證,還有人氣炸了。

民眾:「也是我們自己報警的!賠償什麼的都還沒講呀!」

圖/TVBS

 
餐廳店長:「有可能是風太大,或是可能日曬也有問題。」

建管處正工程司謝秋分:「鐵皮構造物掉落,已涉及到違反公共安全,工務局將依照建築法規定,裁罰6萬元。」

鐵皮招牌相當龐大,砸中機車還占據人行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有修繕好導致掉落,建管處還在查,但違反公共安全,店家就先挨罰6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冰雹#塵捲風#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6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