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先實驗「完全解封」!直擊英國利物浦第一線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3:20

隨著暑假期將到來,以及疫情的逐漸鬆綁,大家出國魂蠢蠢欲動,不過由於邊境管制措施還沒有完全解除,也讓台灣民眾多持觀望態度,旅遊業者也很頭大,希望政府能有更明確更有系統的規劃指引,而實際看到國外,基本上許多國家都已經回復正常生活,直擊歐洲觀光勝地,更是滿滿人潮。

圖/TVBS

 
在義大利台人Jun:「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遊客,但是其實星期五晚上假日會更多,但這是平日下午的人潮。」

來到義大利,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哥德式教堂,是觀光客必收藏景點。

在義大利台人Jun:「這邊人潮也是非常非常的多,就是餐廳這邊幾乎都是坐滿的。」

 
不管商店街,還是餐廳景點河岸,通通都是滿滿的人潮,而且放眼看過去,清一色通通沒有戴口罩。

在義大利台人Jun:「大部分都是外國遊客,在假日的時候,會全部塞滿,但是亞洲人就偏少一點,在這邊的當地居民對於疫情的這個看法,他們比較像是一般的小感冒,嚴重的話可能就到流感一樣。」

儘管近期歐洲多國疫情,因為變種病毒入侵,有反彈跡象,包括義大利、葡萄牙、法國、德國、西班牙等等,每百萬人7天平均新確診例都明顯上升,但早早解封後的歐洲,幾乎所有防疫措施都已經解除,直擊英國最先啟動「解封實驗」的城市,更是有感。

圖/TVBS

在英國台人Jerry:「這邊是利物浦最主要的車站,很早就開始與病毒共存,所以還滿習慣的。」

早在2021年4月底,英國利物浦走在很前面試辦解封,不用戴口罩也不用遵守社交距離,舉辦多場以萬人為單位的大型活動,時至今日一年後的生活,已經彷彿病毒從沒存在過。

在英國台人Jerry:「我是在利物浦,曼城在旁邊,那曼城機場算是英國裡面算滿大的機場,所以人也很多,以我在曼城的機場,還有阿姆斯特丹的機場覺得,這兩個地方來講,我覺得跟以前差不多了,就是感覺沒有疫情這樣子。」

旅遊人潮的報復型湧現,歐洲多個機場也正面臨全新挑戰,包含人力短缺、供應中斷到燃料價格上漲,也釀成航班嚴重延誤與取消情形,不斷上演,而由於疫情相對穩定,歐洲也成了台灣人,最想出國的首選黑馬,只不過。
 

歐洲郵輪台灣代理業者劉奕樑:「這幾年不管是旅遊也好還有求學,在歐洲這塊事實上都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部分,其實滾動式調整我們,我們都支持政府的一些政策,只是我們希望,因為旅遊業業者,不管你是那個做入境旅客也好,做出境的旅客也好,我們若一些東西,我們都必須要有計畫的,那這些計畫事實上讓我們可以做一些超前部署,但是如果這滾動式,滾動的太慢,其實我想我們很多業者應該早晚都要滾蛋了,我們的員工需要招聘,我們需要付薪水,我們需要教育訓練,我們需要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那這些都需要時間點,而不是今天告訴我明天可以走了,那我們怎麼做計劃,他們都有各方面的考量,包含我們的醫療量能,包含我們有很多供應鏈等等的問題,我們都了解,但是是不是要更有系統一點,更明確的讓我們業者能夠清楚。」

圖/TVBS

看看歐洲盛況,台灣腳步還沒跟上,只是隨著疫情持續變化,想去歐洲旅遊走走,得面臨的不確定因素也不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旅遊#國際#疫情#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00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