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 2漁船累犯「借牌」混魚各重罰15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0:07

大陸下令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導致石斑魚9成外銷通道,農委會漁業署追查,針對11家養殖場進行相關抽驗全數合格,查無違規事證,但其中2艘運搬船涉嫌登載不實,抓到借單混魚,而且已經是累犯,將各重罰15萬元,並送檢調調查。

圖/TVBS

 
經過半個月的調查,農委會漁業署,如期在週五24日,公布石斑魚借牌調查結果

違規事由上寫下,運搬石斑魚來源之養殖漁民與裝卸清單所載的養殖漁民不符,錘實了養殖戶借單事實,除了公布名單之外,將開罰送檢調調查

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查明兩艘運搬船裝卸清單申報不實,處最高15萬元罰鍰,涉及違反刑法第214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已請檢調單位偵辦。」

 
圖/TVBS

違規的是這兩艘,海X以及金XX26號漁船,兩艘運搬船,早在去年,就被抓到違規,其中海X漁船110年就違規3次,挨罰18萬,另一艘漁船也有一次違規挨罰6萬,但兩業者罰不怕,今年再度借牌賣魚,結果被抓包累犯,依照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各重罰15萬

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漁業署將於兩個月內,邀集權益關係人進行座談,來提升養殖管理還有輔導量能。」

圖/TVBS

借牌的害群之馬抓到了,但罰款金額不高,最重處3年以下徒刑併科1.5萬,對比一趟活魚搬運出貨,保守估計可賺千萬元,似乎效果有限,如何杜絕借單狀況再發生,勢必要有更強而有力的作為,才能真正保護合法業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斑魚#違法#漁民#養殖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3

0.1149

0.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