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疑快篩偽陽不給PCR! 家屬控醫院害母嬰住到確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27

高雄有一位男嬰泌尿道感染發燒,但到醫學中心就診,由於連續兩天快篩陽性,被安排到共用的專責病房,雖然媽媽一度希望院方做PCR,還出示後來三天的快篩陰性證明,但院方仍安排其他確診者進住,導致後來男嬰真的出現39度高燒確診,懷疑院方害他們住到確診。

圖/TVBS

 
在媽媽的逗弄下,小男嬰寶寶發出可愛笑聲,不過幾天前,男嬰發燒,媽媽跟著被塞進確診者專責病房,讓他們一度又氣又害怕。

男嬰外公連先生:「沒有確診的人,卻在醫院被醫院搞到確診,院方說這是政策,他們是照政府的SOP。」

圖/TVBS

阿公會這麼生氣就在於,孫子這個月16日微微發燒,但在高雄一間醫學中心看病時,卻因為連續兩天快篩陽性,被要求住進確診者的專責病房,雖然要求PCR卻遭到拒絕,沒想到20日有其他確診者住進同一間病房,幾天後男嬰就突然又發燒超過39度,因此懷疑是遭到改染。
 

圖/TVBS

男嬰外公連先生:「醫生說這是新的感染源,沒有做PCR就把我孫子跟我女兒,往隔離病房的樓層跟他們群聚在一起。」

由於男嬰被檢驗出有泌尿道感染,得固定打針治療才會住院,只是過程,他們一開始擔心是偽陽性,希望能進一步檢驗卻被拒絕,雖然院方事後發表聲明,強調都依照中央指示辦理,沒有跟家屬詳盡說明才會造成誤會,而高雄衛生局截至25日中午前,還沒把問題釐清,也讓男嬰雖然目前已經不再高燒,但過程的煎熬仍讓家屬耿耿於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快篩#男嬰#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