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地高溫炎熱 這兩處地區午後注意雷陣雨


發佈時間:2022/06/26 0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05:1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這兩天激烈的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在各地山區或近山區的平地,要特別注意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而不下雨的時候,溫度會非常高,花蓮及高屏地區可能有36度以上的高溫,一定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今天在天氣方面,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臺灣附近為偏南風或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夜晚至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仍須留意旺盛的對流發展,尤其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在溫度上,各地最高溫皆來到32至35度,在花蓮及高屏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

至於空氣品質,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

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偏南風#東南風#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對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58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