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襲台!醫揭「驚人數據」示警:難怪國外公衛專家緊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07:30
猴痘疫情在全球蔓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在全球蔓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在全球擴張,國內24日也出現首起個案,為25歲男性,16日自德國返台後,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以及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確診,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揭露「1數據」,直言「難怪國外媒體和公衛專家緊張起來」。

更多新聞:「猴痘」指引出爐!潛伏期、性行為、免疫QA一次看

 

針對猴痘疫情,潘建志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經過換算,以目前的感染速度,全球每8.2天增加一倍,現在4,124例,82天後將達到1024倍,屆時恐怕會有超過400萬人確診,「難怪國外媒體和公衛專家緊張起來」。

猴痘感染人數倍增成長。(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不只人傳人 美國曾爆「寵物」導致47人感染猴痘

 
潘建志說明,猴痘的潛伏期大概是1至2週,病程大約4週,目前有98%個案為男性,其中高比率曾發生同性性行為。除了密切接觸外,猴痘是否會透過污物、飛沫、氣溶膠等方式傳染?他則認為還有研究,死亡率也不確定。

醫師預估82天後感染人數將突破400萬人。(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潘建志也提到,天花疫苗對猴痘有85%的保護力,而台灣一直打到1979年,民國67年底才停打,推算起來,年紀43歲以上國人都有打過,可以找找身上有沒有痘疤,當年是規定打在嬰兒大腿上,手臂上如果有痘疤,大多是卡介苗。

由於國際猴痘疫情逐漸擴大,疾管數也呼籲,為減少受感染風險,建議民眾出國應避免接觸猴痘疑似個案,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痘#紅疹#感染#症狀#潘建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