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室外機「蓋隔熱墊」省電 達人:增製冷效率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9:59

夏天開冷氣降溫,但電費降不下來怎麼辦,省電達人建議,可以在冷氣室外機上加隔熱墊,提高冷氣製冷效率,另外購賣冷氣時也要看看能效等級可以減少百分之5到10的用電量,業者也推出可以重複使用的涼感環和小型手持電扇,消暑小物業績比往年高出3成。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吹冷氣想省電,室外機別讓陽光曝曬,周圍溫度愈高,電費跟著變貴。」

室外機怎麼擺,有學問,省電達人分享,若在上方蓋上遮光板或隔熱墊,可以提高冷氣製冷效率。

省電達人張偉明:「民眾喜歡在室外機上面,加一個遮陽罩,只要有效降低室外機溫度,的確就可以用比較少電力,把熱能排出去。」

 
圖/TVBS

記者曹佼人:「購買冷氣機除了定頻和變頻差異,民眾也要注意CSPF標章,一級用電最少,五級用電最多。」

目前國內CSPF1級到5級,耗電電量相差5%到10%,若以原本定頻冷氣,電費一個月1000元來計算,換成CSPF1級冷氣,一個月電費就能省350到400元,若想要更省電,關冷氣前30分鐘,模式改成改送風,關掉壓縮機,也能減少耗電。

電器商業同業通會理事長廖全平:「包括電冰箱CSPF1、2級,可以申請最高可以,2千塊的減免貨物稅。」

冷氣電冰箱耗電高,挑選時一定要看看等級,買回家使用才能省電,但出門在外想,要怎麼辦。

遠看以為是吹風機,原來是小型手持電扇,風力超大,店家也推出,不用插電的涼感環,只需要先放冰箱結凍,還可以重複使用,不想要手持電扇的人,也能選頸掛式冰扇,自動吹出涼風。

圖/TVBS

日式生活雜貨店營運長吳秋月:「針對節電的部分,也推出環保的小物,(涼感環可以)保持清爽又可以消暑,(業績)都比往年成長3成以上的成長。」

 
夏天想要涼,精打細算,拿到電費單看了,才能不心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天#電費#省電#冷氣#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1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