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用驗孕棒「驚見2條線」!網急勸就醫:可能是睪丸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1:38
男性驗孕發現2條線是什麼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性驗孕發現2條線是什麼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檢驗是否懷孕,女性通常都會使用驗孕棒來測試,但若男性使用發現「陽性」是什麼狀況?一名男網友近日就發文表示,自己好奇拿驗孕棒來用,沒想到竟然出現2條線,嚇得他驚慌求助,「這是正常的嗎?」貼文曝光後,便有大批網友急勸他去看醫生檢查,正色表示「可能有睪丸癌」。
 
更多新聞:遭爆「有暗病」傳染空姐前女友!林志炫火大發聲:無底限消費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先前家中長輩本來要買快篩,結果意外買成驗孕棒,他心生好奇想說拿來驗驗看,沒想到卻發現上面浮出現淡淡的第2條線,意料之外的結果讓他十分焦急,連忙詢問,「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驗孕棒上有淡淡的第2條線。(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長條怪蟲爬上床!內行一看嗨喊「賺到了」 真面目曝光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緊張表示,「好像真的要去檢查一下,聽說與睪丸癌有關」、「建議醫院驗一下睪丸癌」、「癌症的可能蠻高的」、「認真講的,趕快去看醫生」、「看醫生吧!原PO本來要搞笑,最後笑不出來」、「可能是睪丸癌,這不是開玩笑,去看醫生!」

網友急勸原PO快去看醫生,可能有睪丸癌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過去國外也曾有案例,英國一名青年靠著驗孕棒測試,檢驗出罹患睪丸癌,原因在於驗孕棒的原理是檢測荷爾蒙「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女性在懷孕時就會產生這種荷爾蒙,而男性則是在罹患睪丸癌時會分泌,然而專家也提醒,驗孕棒並非診斷睪丸癌的確切指標,建議民眾定期到醫院檢查,才是最佳方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驗孕棒#兩條線#陽性#睪丸癌#男性#荷爾蒙#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