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海葬2名日本籍先行者參加 永遠遨遊台灣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06
新北市政府28日舉行聯合海葬。(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28日舉行聯合海葬。(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舉行聯合海葬,其中有家屬為2名日籍過世者送行。高橋生前與妻子約定一起海葬續夫妻緣;左藤的妻子則帶著丈夫骨灰回到其生前熱愛的台灣海葬,圓滿丈夫遺願。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辦理聯合海葬,10名先行者由家屬將骨灰灑向大海。其中,有2名日本籍往生者回歸大海。

 

民政局新聞稿表示,70多歲的高橋熱愛自由,婚後就與台灣的妻子共許海葬之約;今天為高橋送行的妻子周女士說,今日送丈夫一程,完成一半心願,她交代兒女,在她身後也要以海葬將她帶到父親身邊,再續夫妻情緣。

民政局說,另一名日籍的佐藤,妻子是台灣人,他十分愛台灣,生前曾說「走遍各地美景,最大心願就是能永遠在台灣遨遊」,希望領略這個美麗島嶼。

佐藤的妻子早年與丈夫定居日本,但左藤卻經常惦記台灣的山水,甚至生病期間也不斷提到身後要在台灣海葬自在環遊;她說,丈夫今年2月於日本離世,得知新北辦理年度聯合海葬,便規劃於5月返台,今天總算圓滿丈夫遺願。
 

市府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今天在木製安息盒內鋪上花瓣,再由環保無毒的安息袋裝盛先行者骨灰,海葬進行時僅拋灑安息袋,伴隨鮮花一同撒向大海。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環保自然葬接受度愈來愈高,新北市聯合海葬不分縣市及國籍,家屬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及相關證明就可報名,全程不收取費用。

柯慶忠說,新北升格以來至今年5月,已有1萬2384人參與環保葬,比升格前僅1666人,整體成長到逾7倍;除已歸化為中華民國籍者,共有4名新加坡籍、日本籍的先行者參與海葬。(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台灣#海葬#環保#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3646

0.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