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太大?11歲女童速食店點餐突昏厥 母嚇壞急送醫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1:19

台南歸仁有1名11歲女童,和家長到速食店排隊點餐時,突然昏倒在地,把媽媽嚇壞了!還好送醫救治前她就醒了過來,自行步上救護車,由於女童才剛打完疫苗後2天短暫昏厥,醫生也為她做了心肌炎的輔助檢查,但顯示正常。這是否為冷熱溫差的刺激,引發迷走神經昏厥?備受關切!

圖/TVBS

 
速食店裡,11歲女童一開始還拿手畫圈圈,走到大廳的正中央等候,甚至跟著弟弟往回走,站到家人的後方去,好端端地,突然間,她低下頭來,似乎站不穩,緊接著整個人臉部朝下,直挺挺倒地,昏倒了!

媽媽vs.女童:「啊?怎麼了?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意外是發生在22日中午12點多,女童突然昏倒又醒了過來,等到救護車抵達,她已經可以自行上救護車,媽媽心急陪在一旁,因為女童20日剛打了莫德納疫苗,22日輕微發燒。

 
圖/TVBS

仁德消防分隊員黃家鴻:「用我們的血壓血氧機測量的時候,那都是正常的。」

新樓醫院小兒科主任蔡國聖:「她沒有吃飯,所以幫她檢查了血糖,一般的血液分析跟血糖的數字都在正常範圍,那因為她剛打完疫苗,所以我們的急診醫師有幫她做了一下,有關心肌炎的相關輔助檢查,當時檢查都是正常。」

女童打完疫苗後第2天突然昏倒,有沒有可能是施打疫苗引發,還要進一步釐清。

圖/TVBS

民眾:「從太熱的地方突然走到冷氣房,覺得會不會有頭暈的現象?稍微血管收縮吧!」

民眾:「我先生有時候這樣進出,也常常頭痛啊,然後中暑。」

不過也有醫生表示,天氣爆熱,如果在太陽下曝曬過久,突然進入冷氣房,這溫差的刺激,也有可能因為「自律神經」太敏感,造成短暫昏厥,這類迷走神經昏厥,通常都會馬上清醒,像沒事一樣。天氣爆熱,民眾還是得多留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昏厥#女童#曝曬#溫差#莫德納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