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染疫後「晨勃消失又變軟」 醫揪新冠猛攻3處釀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32
醫師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和男性勃起功能大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和男性勃起功能大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一名林姓男大生在確診康復後,某日清晨醒來,突然發現自己晨間勃起消失,就連和女朋友親密時,也因勃起硬度不佳超尷尬,心急如焚的他火速就診,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合併口服藥物治療,才順利改善,醫師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病毒主要透過降低肺部血氧飽和度、破壞陰莖海綿體血管內皮細胞、感染睪丸造成雄性素降低3個不同路徑影響勃起功能。

更多新聞:染疫男性恐出現勃起障礙 醫: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男大生染疫康復後,和女友親密時,驚覺勃起硬度不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哲維指出,許多國外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而近來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而臨床上常見病人多半過去就有相關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抽菸、肥胖、糖尿病等等風險因素,加上新冠病毒感染使其勃起功能更加衰退。

而在治療部分,會詢問病人相關病史和評估其風險因素,進一步安排相關檢查,針對病人不同需求給予後續治療,可能的治療選項包括口服藥物、針劑、體外震波、合併治療或是以生活作息調適為主,各種方式均有其優缺點,建議與醫師充分溝通諮詢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

 
醫師表示,針對疫後勃起功能障礙,會針對病人不同需求給予後續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WHO:猴痘全球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許哲維提醒,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少外出、常熬夜追劇或是運動頻率下降,這些都是男性勃起功能的「沉默殺手」;此外若發現有血精、血尿等問題時,更應該積極求診、接受檢查,切勿相信傳統偏方,適度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和規律作息,對於染疫後的恢復才是根本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疫情#勃起#晨勃#健康#康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69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