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億租屋補貼7/1上路 申請5步驟曝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57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宣布啟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宣布啟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宣布啟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並於7/1上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此次補貼,若為新申請戶,只須上網用5步驟即可完成;至於過去12.3萬補貼戶,政府會主動寄發通知單,詢問是否轉軌新方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宣布啟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說,這次資格大大放寬,一個人月薪5萬多也可以參加租金,且房東也雙贏。他說明,300億租金補貼明天就要開始實施,這是重大政策,原因是金額最龐大,300億;第二,資格最寬,很多人符合,每個月薪水5萬6千多都可以申請,過去薪水5萬多好像就算好收入,但現在台北市一個人月薪5萬多也可以參加租金補貼,「以前都是看別人好康,現在有了,整個家庭譬如一家3口都是5.6萬以下,16萬多都還可以申請」。

蘇貞昌說,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包括住都中心很不簡單,馬上都做好,明天開始申請,10月3日直接入帳,剛好也是聯合國人居日,直接撥款到申請符合者的帳戶,每個月都可以發,請大家好好知道,政府把經濟成果直接分享。


花敬群指出該計畫分為4大部分,第一、戶數擴大:12萬戶擴張到50萬戶;第二、金額加碼:預算從57億增加到300億,租金補貼1.2到1.8倍以上的加碼;第三、放寬資格:過去申請資格是最低生活標準2.5倍,這次擴大到3倍,例如在台北市家庭平均每人收戶5.6萬、新北市家庭平均每人收戶4.7萬以下,且無自有住宅,都可以申請。


第四部份是申請簡便。花敬群說,此補助完全線上申請,新申請戶只需用五個步驟:上網填身分證、輸入識別碼;第二、填寫姓名等基本資料;第三、上傳租約跟存摺封面照片;第四、核對資料;第五、完成申請。


花敬群也指出,針對社會中低收入戶,這次直接製表,從區、村里角度,直接拜會協助申請,是政府主動出擊,讓弱勢家戶得到協助。而對於過去12.3萬戶,他也表示,這次更簡便,政府會直接發函通知,告知在新的補貼標準下,他可以獲得多少租金補貼,並請問同不同意直接轉軌申請,只要同意,政府就直接幫助申請,不用進行線上申請。花敬群也提醒,這12.3萬戶可以不用急著上網申請,政府會用最有效率方式協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租金補貼#營建署#內政部#政院#蘇貞昌#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036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