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熱帶低壓!颱風「艾利」最快明生成 雙颱炸雨時間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2:47
南海和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各自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和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各自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於上午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也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或後天(7/1、7/2),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從明天開始全台變天,週末慎防明顯大雨

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輕度颱風「芙蓉」30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6度,東經114.1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熱帶低壓預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於上午8時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8.0度,東經132.0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

更多新聞:趙孟姿出血!驚「子宮頸閉鎖不全」緊急手術 靠救命線護兒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在未來1、2天內有發展輕度颱風趨勢,路徑預測偏北北西移動,和輕颱芙蓉最接近台灣附近的時間是明天和後天(週五、六),雖然預估台灣不會受到直接影響,但仍有間接影響,中南部和東半部沿海、金門和澎湖風浪將增大,浪高有2米到3米,從事海上活動作業要留意。

定量降水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

除此之外各地水氣增多,今起也要留意局部大雨,朱美霖表示,迎風面東南部、恆春半島已經有明顯降雨,須留意間歇性較大雨勢;西半部則高溫炎熱,午後各地山區和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午後雷陣雨,近山區中南部要留意較大雨勢。

更多新聞:廚房狂竄蟑螂超崩潰!內行「抹1物」放大絕:小強跑光光

到了明天至下週一(4日),低壓帶環境讓南部、東南部降雨顯著,有局部大雨,其他各地有局部降雨,北部有午後雷陣雨;下週二、下週三低壓帶走勢讓台灣附近偏南風,中南部、南部、東南部有間歇降雨,要留意局部大雨。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中央氣象局#下雨#颱風#輕颱#芙蓉#艾利#熱帶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4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