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法、日擴核電 核四前廠長:非核「台灣沒實力」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5:44

6/29傍晚供電燈號亮出警戒的「橘燈」,備轉容量率掉到只有3.37%,限電壓力飆升,想在2025年變非核家園,核四前廠長說台灣沒這實力,以國外為例也都在擴充核電廠,評估現在台灣的核電機組技術都沒問題,有專家也認為6部機組都該延役,才能維持穩定供電。

圖/TVBS

 
記者黃瀞瑩:「6/29台電供電燈號,(傍晚)已經亮起橘燈,代表已經來到警戒範圍,會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南部下起午後雷陣雨,讓太陽光電供給開始下降,不過現在都已經是這種狀況,如果還要談非核,恐怕配套是最大的問題。」

得靠老天臉色發電,備轉容量率剩3.37%,亮出今年第一顆「橘燈」,同時間政府規劃,3年後核電歸0,又要兼顧穩定供電,核四前廠長認為,台灣「沒這本事」。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英國要蓋8座核電廠,法國要增加12座,韓國甚至輸出核能電廠到中東去,日本呢也在復興他的核能電廠,我們沒有這種實力,去跟人家搞這種非核家園,到時候台灣會很慘。」

 
圖/TVBS

以外國為例,不是擴充就是續蓋,要台灣別急著廢核,甚至認為等著被除役的3座機組,包括核一2部,加上核二的1號機,技術上評估沒問題。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延役裡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你的硬體設備能不能再耐20年,大部分的土木硬體結構都沒問題,就是要去評估設備,評估裡面的管線。」

清大原科中心主任葉宗洸:「能源政策如果還沒有到位,供電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候,你想要的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還沒有達標的時候,為了要維持供電穩定,所以讓這些現役的核電機組繼續延役。」

圖/TVBS

包括核二的1號機,因為燃料池沒地方放,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是新北不給蓋乾貯設施,提早停止運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對核安的把關,一定用最高的標準來做檢視,那中央一直遲遲沒有把更安全的標準,修改方案送到新北市來核定。」

誰「卡」核二矛頭互指對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電#供電#警戒#橘燈#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0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