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者喊電價凍漲 王美花:願一起振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1:59

觀光旅宿業者並未被納入電價凍漲行列,經濟部長王美花30日表示,願意跟交通部一起想辦法振興。對於電價調漲,王美花再度解釋是因為國際燃料成本大增,更點名中油因應成本漲了天然氣價格,台電也得向中油支付76億元的價格。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減碳已經是我們國際的共識,我們一定要集結各方的能量,一起協助台灣的產業,打入綠色供應鏈。」

6月的最後一天出席會計師節慶祝大會,總統呼籲要協助上市櫃公司永續轉型,陪同的還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她的丈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日前確診,但因兩人近期沒接觸王美花又快篩陰,所以行程照樣跑,只是走到哪裡一定會被問電價調漲,尤其部分企業喊吃不消。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油對天然氣對用電戶漲5%,5%多少錢呢大概是76億,等於是台電雖然漲電價,但等於是漲電價的收入的四分之一,就要馬上交給中油。」

 
圖/TVBS

呼籲各界要共體時艱,而面對聲音質疑,電價漲幅是因錯誤的核能政策,王美花極力反駁。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確實是國際的燃料成本大漲,台灣的漲幅確實是比許多國家,還要更溫和許多了。」

堅持已經努力平衡電價和物價,不過由於旅宿業者不在凍漲行列,晶華董事長潘思亮30日喊話,國際觀光業應被納入。

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也在啟動振興觀光的議題,我們經濟部也願意跟交通部,一起協助讓我們這相關的,特別是北部的觀光飯店,能夠更加的振興。」

圖/TVBS

看來只願協助開源,至於節流部分中央有自己的堅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電價#調漲#經濟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