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專家揭「精液可能是猴痘感染媒介」 世衛:調查中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09:02
義大利專家:精液可能是猴痘感染媒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利專家:精液可能是猴痘感染媒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早在人體精液中發現猴痘病毒的義大利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進行擴大篩檢,初步結果顯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

專研傳染病的羅馬斯帕蘭札尼研究所(Spallanzani Institute)一個團隊在本月2日刊登的研究報告中揭露,確診猴痘的4名男性病患中,有3人的精液檢測出病毒的去氧核糖核酸(DNA)。

 

研究所所長維亞(Francesco Vaia)表示,團隊其後擴大研究工作。他還說,在接受研究的16人中,有14名男性病患的精子發現猴痘病毒。

維亞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這個發現告訴我們,精子出現病毒並非罕見或偶然現象」;他並指出,「猴痘可在性行為中因直接接觸皮膚病變而傳染,但我們的研究顯示,精液也可能是傳播媒介。」

自5月初以來,非洲西部和中部國家以外地區出現了大量猴痘病例,其中多數都在西歐。今年已有50多國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超過3400例確診病例,以及1例死亡病例。
 

世衛指出,迄今絕大多數病患都是有過同性性行為的男性,年齡較輕,主要居住在都會區,且身處「群聚社交和性網絡」之內。

世衛正調查精液驗出猴痘陽性反應的病例,但仍堅稱,病毒主要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痘#義大利#媒介#精子#傳播#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83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