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是覺得累!當心「3種癌症」上門 有這些症狀恐已末期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5:18

現代人常常處於疲憊狀態,且不少人睡不飽、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累,小心這可能是慢性疲勞在作祟。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慢性疲勞可視為身體發出的警訊,甚至可能是身體癌症的跡象表現,尤其與肺癌肝癌、以及血液性癌症這三類癌症有關係。

為什麼這三類癌症跟疲勞有關係?柳朋馳表示,這三類癌症跟身體代謝機能有最大關係,像是蛋白質的合成、合成脂質或調節膽固醇的代謝等,若身體長期處在強烈發炎狀態,身體就容易感到疲勞。

 

醫師點出有3腫癌最容易引起疲勞。(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癌症「惡病體質」是造成癌症死亡的原因之一

癌細胞生長迅速,會與正常細胞搶奪營養,如果癌症病患沒有好好補充營養,常常會產生「癌症的惡體質」,變得非常虛弱。柳朋馳說明,通常當病人開始出現體重減輕、血糖不穩、肌肉顯得萎縮、活動力下降、嗜睡、倦怠無力、厭食、易飽感、蒼白、貧血等情形,即產生所謂的「惡病體質」,若出現這些症狀,病患生命力往往已相當虛弱。

 
辛香料不只香!預防身體發炎 4種辛香料有助維持免疫力

想減少身體發炎,可以從辛香料下手。大家可能不知道,香料除了調味增添風味外,還能增強免疫力。中醫師沈瑞斌推薦,4種每天可以加到菜餚中的抗炎香料,幫助身體發炎下降。他說,洋蔥、大蒜國外都有研究指出能預防乳癌,而韭菜、青蔥,也因為含有抗癌礦物質,能刺激白血球的生成,有助降低身體發炎。

4種辛香料有助於預防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回甘「補元氣茶飲」 抑制身體發炎


另外,改善發炎體質,沈瑞斌也推薦「補元氣茶飲」補氣益脾胃,讓精神變好,隨時補充,有助提振身體免疫力。茶飲內容包含甘草、魚腥草、黃耆、三七各5克,熱水沖泡即可。而三七在中藥別名「金不換」,能保護心血管,兼具止血作用,有助緩解腸胃道發炎;甘草有助抗病毒;以及新冠肺炎期間最夯的中藥材魚腥草有助身體抗發炎、舒緩感冒症狀。

◎ 諮詢專家/柳朋馳醫師‧沈瑞斌中醫師

原文請見:老覺得累、睡不飽?這3種常見癌症最容易引起疲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疫後・重生前行》,TVBS帶您一探疫情下人生百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疲勞#累#睡不飽#癌症#慢性發炎#惡病體質#肺癌#肝癌#血液性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17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