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讓成本變高 保瑞:藥價往上調並不意外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08
保瑞藥業接手伊甸生醫位於竹北的廠房。(圖/中央社)
保瑞藥業接手伊甸生醫位於竹北的廠房。(圖/中央社)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今天透露,全球通膨加上疫情都讓生技業的成本變高,還好製藥業還能轉嫁,已預計將代工價格向上調整;全球通膨下未來藥價往上調並不意外。

保瑞今天正式接手伊甸生醫位於竹北的廠房、設備與全數人才,盛保熙在接廠揭幕儀式上宣示,將以全台最大一條龍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廠商,持續打國際盃,希望成為台灣藥業的台積電。

 

針對全球通膨現況,藥價是否會跟漲,盛保熙受訪表示,最終藥價會不會漲不知道,但他認為,「某一個地方水龍頭必需要開,政府也知道不能一直在壓藥價」,全球通膨下,任何產業都難以倖免,未來藥價開始往上調也不意外。

盛保熙指出,疫情的確讓生技產業的成本都變高,比較幸運的是還可以把成本轉嫁給客戶,內部也將陸續調漲價格,未來將會以CDMO國際行情來報價;至於客戶會不會漲價並不清楚。

保瑞財務副總經理王錦菊也透露,由於台灣跟美國的報價價差最大高達4倍,價格上的確有調整的空間,未來會逐步拉平與國際行情的落差。
 

盛保熙表示,相較於其他大分子新藥公司,通常研發、生產分散在不同廠區,需要藉助外力輔助,伊甸從研發、批量、量產都可以在同一廠區完成,未來透過保瑞在生產管理上的優勢互補,將可發揮更大的效益。

伊甸會先聚焦在前段藥品開發,旗下藥品陸續進入臨床批量生產,將擴增近1倍產能,目前產能約1100升,分別為2個50升以及2個500升,隨著客戶進入臨床批量生產,預計下半年會新增2個500升,年底前最大總產能將拉升到2100升。

保瑞近年透過併購擴大營運版圖,至今共啟動6起併購案,包括2013年併購日本衛采台南廠、2014年聯邦製藥、2018年美國Impax旗下益邦製藥、2020年葛蘭素史克GSK加拿大廠、2022年伊甸生醫,還有日前併購安成國際,從小分子跨足到大分子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通膨#疫情#台灣#美國#日本#漲價#藥物#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