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升級轟12縣市!雙颱「水彈雙夾」全台有雨 這2區最猛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2:28
颱風雖沒有直接影響,還是得小心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颱風雖沒有直接影響,還是得小心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次來2個颱風!芙蓉、艾利颱風最新路徑曝光,雖然不會撲台,對台灣還是有很大影響,將帶來一波雨勢,幾乎全台有雨,氣象局也曝光「2地區」雨最大。此外,今日臨近中午突然變天了,12縣市突發布大雨特報,出門得小心了。

更多新聞:二女兒才剛出生!男星「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41歲

 

雙颱對台灣仍是有影響。(圖/NCDR)

因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日也特別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馬祖地區。

更多新聞:別讓郭台銘看到!曾馨瑩「解放比基尼」超辣 一轉身網驚呆

 
氣象局今(2)日表示,芙蓉颱風上午8時位在台灣西方海面,正朝著西北進行,預計今日下午會登陸中國大陸廣東;而另一颱風艾利逐漸北上,往日本、韓國前進,目前2個颱風都對台灣沒直接影響。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雖沒有「直接」影響,但也將帶來一波雨勢,未來1週降雨將有2階段變化。氣象局指出,今、明(3)日兩天台灣還處於大低壓帶環境,降雨熱區以南部和各地午後山區為主,恆春半島也將有局部大雨機率。

更多新聞:6年級都聽過!八卦山殭屍「一路南跳」高雄人認:澄清湖看過

氣象局進一步解釋,下週一(4日)艾利颱風往北遠離後,台灣風場風場轉為南風和西南風,主要降雨變為中南部和午後山區,其他地區則是局部降雨,而北台灣為午後雷陣雨,後期降雨則會逐漸趨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芙蓉#艾利#下雨#大雨特報#天氣#氣象#雨勢#變天#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1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