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掀出國潮!「3+4」放寬後 暑假旅客搶出遊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6:58

自從指揮中心6/15實施「3+4」政策,放寬入境檢疫天數,出國人潮明顯變多,尤其暑假到來,7月1號單日出境旅客飆升到6395人,相較過去7+7,出國人數增加3倍,其中韓國、泰國,是最多人前往旅遊的熱門國家。

圖/TVBS

 
真的悶壞了,不少民眾迫不及待想出國玩,機場大廳人擠人,滿滿的排隊人潮,睽違2年多似乎恢復以往的景象。

機場民眾:「有點嚇到,因為本來以為是很冷清,沒想到那個我們在日航的櫃檯前面,整個都是人滿為患。」

旅客突然變多民眾也有點不習慣,暑假第一天出國的人明顯增加,對比過去疫情以來機場冷冷清清,登機櫃台前一個人都沒有。

 
圖/TVBS

但隨疫情趨緩指揮中心6/15開始,實施3+4政策,放寬入境檢疫天數,根據統計資料過去7+7,單日出境人數大約1、2千人,自從放寬後,旅客人數飆升到4千多人,7/1更是來到6395人,跟過去比起來人數增加3倍。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博士:「大概全世界有59個國家我們去是不用隔離的,回來台灣的話是3+4,以韓國(旅遊)人數最多,還有泰國,那日本是商務客最近增加很多。」

圖/TVBS

鄰近的韓國泰國成為出遊首選,長榮航空為因應暑假旺季,7月開始首爾航班維持每週2班,飛往日本福岡每週原本1班增加到2班,東京、大阪航線也增加到3班。

現在出國只要隔離3天,時間金錢成本大幅降低,不少人都想把握時間,帶家人出國走走放鬆心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國潮#3+4#暑假#出遊#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0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