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理嗎? 民宿「冰塊3百、清潔1千、打牌吃紅」挨轟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15

有網友到宜蘭一間包棟民宿住一晚4萬,PO文抱怨,退房被多收費用,覺得不合理,包括1包冰塊收300元,烤肉隔天凌晨6點就找人來打掃並收1千元,但這些全都沒有在訂房時說清楚,也有民眾遇到,退房時業者以麥克風壞掉,求償2千元,但網購一樣廠牌才85元,對此,業者不回應,消保官也提醒,民宿收費項目,應該在簽訂訂房時就講清楚。

圖/TVBS

 
綠蔭環繞長廊往外看還有游泳池,有網友到宜蘭這間包棟民宿,想要愜意放鬆18人入住一晚4萬卻換來超差體驗,憤怒PO文訂房時業者沒有說烤肉要收清潔費,入住前才告知沒整理完要收費,原本想退房前收乾淨沒想到清晨6點業者就帶人搶先打掃要收1000元,類似的經驗另一位曾住過的旅客Larry也遇過。

曾入住旅客Larry:「(業者說)烤肉如果太髒亂要收清潔費,不過我們看他好像想要幫我們收,那我們就沒有給他收,我們就自己收。」

圖/TVBS

PO文網友還爆料,當時使用冰箱內一包冰塊退房時,竟然要收費賠償300元他覺得太貴不合理,住過的旅客Larry也很有感說當時退房,業者說鍋子有2個污點索賠2900元,他堅持不肯業者又說有個麥克風也壞了要多付2000元,Larry最後買了一模一樣的還,沒想到同廠牌網購才85元。
 

曾入住旅客Larry:「你用他的廚房他還一直在旁邊看,在旁邊一直堅是我們,可是當下我們已經沒辦法跟他講說,我們不要住退我們錢。」

圖/TVBS

不只如此網友當時入住還收到業者訊息,說如果打麻將贏錢,必須給房務吃紅,入住時又再強調記得要東錢,不然房務人員會生氣到了傍晚還沒打完又跑來再次催繳,實際致電業者業者不予回應。

消保官龔千雅:「就算是民宿主人都不可以任意的,開啟住宿的房間然後任意的進入。」

消保官表示民宿業者若多收其他費用,必須在訂房簽訂契約時就清楚揭示,不可以入住或退房才說要收若物品有損壞,也必須依照市價賠償非業者自己定價,另外房內物品若使用要收費也應該標清楚,旅客訂民宿前先詢問清楚相關收費,以免開心出遊敗興而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宿#宜蘭#包棟#退房#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7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