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人數飆3倍!入境放寬4萬人最快本週拍板 專家提0+7條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0:45
7月1日出境人數更是飆升到6395人,是入境鬆綁前的三倍。(圖/TVBS)
7月1日出境人數更是飆升到6395人,是入境鬆綁前的三倍。(圖/TVBS)

七月迎來學生最愛的暑假,以往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出遊的日子,加上入境檢疫從6月15日鬆綁成3+4,也讓民眾出國意願大幅提升,桃園機場出境人數不斷升高,7月1日出境人數更是飆升到6395人,是入境鬆綁前的三倍,而可以預料未來入境人數也會慢慢增加,雖然現在仍有每週2.5萬人上限,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週就會檢討放寬後的成效,也會再討論是否提高每週入境上限。至於何時能放寬到0+7,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除了觀察國內疫情,也要監測境外入境變異株對社區的影響。

指揮中心表示,這週就會檢討放寬後的成效,也會再討論是否提高每週入境上限。(圖/TVBS)

根據桃園機場出入境統計,昨(2)日出境有5362人,入境2489人,1日出境人數更衝到6395人,入境則有5077人,相較放寬成3+4前,6月14日出境僅2789人、6月13僅有1916人,明顯飆升將近三倍。雖然國人出國意願明顯增加,不過目前入境仍有人數限制,6月15日起放寬入境檢疫天數為3+4,但每週僅開放2.5萬人境,有沒有可能放寬,指揮中心表示,開放2周來的書面檢討報告,預料將於本周出爐,指揮中心將再開會討論是否提高每周入境上限。

而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觀察放寬3+4後,沒有特別變化,運作還算順暢,每週的低點都比上週差八千到一萬例,表示國內疫情已經在平原區停留,因此也認為入境人數應該要先行放寬,因為觀察最近出境人數大於入境人數,如果入境人數不放寬,說不定本國人會因為入境數字回不了國,這樣也不太行,且現在國籍航空都有增班趨勢,加上交通部已經盤點,防疫計程車和檢疫旅館量能可以收到四萬人,因此認為應該可以開放到四萬。

何時有望放寬到0+7,洪子仁表示,主要觀察兩條件。(圖/TVBS)

至於何時有望放寬到0+7,洪子仁表示,主要觀察兩條件,第一是社區確診數有無變化,只要沒有大幅回升,都沒有特別問題;第二是境外入境變異株對我們社區影響,這兩條件是考慮放寬到0+7的主要原因。洪子仁認為,最快7月15應該有望放寬,因為台灣目前Omicron盛行率,每百萬人大概有1千3百人到1千5百人,本地流行還在持續,加上境外入境其實陽性率大概都在3%以下,就算放寬成0+7,入境還有48小時陰性跟機場唾液篩檢,只要入境的人嚴格遵守規定,對社區傳播風險相對就會小。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暑假#出國#出境#入境#放寬#3+4#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98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