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補貼遭指缺彈性 內政部:評估弱勢戶補強措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5:27
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起開放申請。(圖/TVBS)
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起開放申請。(圖/TVBS)

社福團體指租金補貼專案缺乏彈性,要求延長申請時間。內政部今天說,起租日在9月底前都可申請,為了讓民眾及早領到補助,盼能期限內提出申請,另針對經濟弱勢戶將評估規劃補強措施。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1日起開放申請。有社會福利團體指出,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方案對弱勢者的申請缺乏彈性,可能使其無法獲得租金補貼機會;目前尚未租屋而後續有租屋需求的經濟弱勢族群,希望也能獲得這項補助,要求政府提供隨到隨辦或延長申請時間。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並非缺乏彈性,而是為了讓民眾及早領到補助,希望可以在8月底前提出申請;對於社福團體的建議,將再評估規劃妥適的補強措施。

內政部說,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對經濟弱勢家戶採取主動告知並協助申請,所有申請家戶無論是新租約或存續中的租約,都可提出申請無需等待,受補貼家戶在補貼期間如有搬遷,仍可維持受補貼資格。

內政部表示,這次擴大租金補貼方案的申請期間為7月到8月底,希望有需要的家戶踴躍申請,7月到8月申請時所檢附的租賃契約起租日在9月30日前都可申請;為了讓民眾在10月補貼金額能夠順利入帳,希望有需要的民眾盡量在申請期間前來申請。
 

內政部指出,至於申請截止後經濟弱勢族群的租屋補助,將檢視整體申請戶數與經濟弱勢家戶的申請狀況,再評估規劃妥適的補強措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金補貼#內政部#弱勢戶#租屋#租屋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