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2.0? 沒「政府停業證明」防疫停業保單不理賠

記者 李品誼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9:52

不只防疫保單,日前產險公司也推出防疫停業保單,投保停業的店家可以獲得理賠,只是有美髮業者花7600元投保,但確診停業後卻無法獲得理賠,因為保險公司要求出示政府機關的停業證明,但台灣現在與病毒共存,根本沒有單位能開立。

圖/TVBS

 
幫客人打理門面造型,美髮業第一線接觸顧客潛藏染疫風險,在台中有連鎖髮廊業者就集體投保,企業防疫停業損失費用補償保險,想說就算美髮師確診讓髮廊停業也還能有個補貼,但沒想到負責人跟美髮師接連確診無法開店,卻申請不了理賠。

美髮業者黃小姐:「因為現在我們必須要有,政府單位的停業通知它才會理賠,那政府機關不會發停業通知給我們,保險公司就表示說不會理賠。」

原來是過去指揮中心都會公布足跡,也會公告有確診者足跡的店面停業清消,業者可以拿著官方資料申請理賠,但隨著台灣與病毒共存沒有政府單位可以開立證明,黃小姐翻出1年要價7600元的保單,上面載明停業每日補償1萬2,每一次消毒也能申請6千元,契約最高補償73萬2,但不只停業賠償卡關、連清消補償似乎也沒下文。

 
圖/TVBS

美髮業者黃小姐:「我們打電話去詢問他說(理賠),啊不然你清消的部分申請看看,他也沒有很肯定說,清消的部分會理賠。」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風險的概念當然是表現在,還是要按照契約條款來處理嘛。」

圖/TVBS

保險局說只能照著契約走,產險公司也搬出契約說,保險契約所約定營業處所內,所有人員被地方主管機關,衛生機關或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撤離處置,才符合補償標準,保戶就怨投保前說的什麼都行,怎麼投保後想理賠卻什麼都不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理賠#確診#疫情#停業保單#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406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