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電價衝擊全台產業? 經部:電價仍全球數一數二低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21:17
漲電價衝擊台灣電價仍全球數一數二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漲電價衝擊台灣電價仍全球數一數二低。(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7月起電價平均調漲8.4%,外界憂恐衝擊產業,經濟部發布新聞稿澄清,上市櫃公司去年稅後盈餘達到新台幣4兆元,此次調整影響約僅290億元,電價調整是全球共同課題,且調漲後台灣電價仍是全球數一數二低,台灣產業可維持相對競爭優勢。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全球經濟受到俄烏戰爭持續、全球通膨壓力升高及主要國家加速升息等因素影響,下半年全球經濟情勢確有各項變數待持續觀察因應。

 

對於7月1日起調漲電價後,是否會衝擊產業營運或股市波動?經濟部表示,上市櫃公司去年稅後盈餘達到新台幣4兆元,此次調整影響約僅290億元。

經濟部重申,電價調整是全球共同課題,相對競爭對手國電價漲勢不低於台灣,且調漲後台灣電價仍是全球數一數二低,台灣產業仍可維持相對競爭優勢。

經濟部指出,觀察今年5月外銷訂單,台灣供應鏈已擺脫中國防疫封控措施的短期干擾,再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達到554億美元,揮別4月負成長陰霾,重新翻紅回到正成長。
 

不僅如此,台灣的5月出口值,同樣創下歷年單月次高,達420億美元,創下連續23個月正成長。

經濟部表示,去年台灣民間投資首度突破4兆元,投資率達26.93%,創21年來最高,預估今年可再破5兆元;此外,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在車用晶片、AI、5G等新興科技應用及數位轉型趨勢下,可支撐台灣經濟穩定向上發展。

經濟部說明,近期台股波動,主要還是受到國際大環境不確定性影響,多變的國際政經情勢雖是變數,但經濟部會與台灣產業共同合作,審慎因應變數,穩健向前發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通膨#台灣#經濟#漲價#台電#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9

0.2194